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胜无冕王再书历史 丁俊晖杀入英国台球公开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0:05 新浪体育
胜无冕王再书历史丁俊晖杀入英国台球公开赛16强

丁俊晖表情专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9日,英国台球公开赛赛场:不莱顿中心。17岁和42岁,丁俊晖对吉米—怀特。耗时:78分钟,比分 5:1!在这场典型新锐与老将的巅峰对决中,最终以丁俊晖的完胜谢幕。丁俊晖以无可争议的胜利昂首挺进英国公开赛16强,老将吉米—怀特则惨遭淘汰。

  本场比赛获胜,丁俊晖的连胜纪录再次被刷新,带着8连胜成为首位在职业巡回赛中 闯入前16的内地选手。在丁俊晖近乎完美表演的映衬下,老将吉米—怀特本场比赛的表现黯然失色,昔日风光难觅。

  欧洲体育台直播了本场比赛,一夜之间,丁俊晖的名字将被数千万人所熟知,因为欧洲体育台的电视信号覆盖51个国家和地区,欧洲、北美洲以及中东的斯诺克台球爱好者都可以通过电视收看到本次比赛的盛况。

  42岁的吉米—怀特与47岁的史蒂夫—戴维斯被称为职业台坛的常青树与不老松,两位老将职业排名至今仍然在前16之列。怀特在上赛季表现抢眼,其中在苏格兰公开赛上更有神来之笔,居然一路拼杀勇夺冠军。怀特目前以积21487分高居临时排名榜第4的宝座,其出众表现另人咋舌。

  怀特家住伦敦,是6个孩子的父亲,拥有本土最多的球迷,凡是有怀特参加的比赛,从来就不缺少观众,他是英国百姓心目中的“平民英雄”。以前怀特击球速度快如旋风,而且总喜欢穿一件白色马甲,由此,“白旋风”的美誉不胫而走。怀特曾经拿过10次职业排名赛冠军,但从未染指世界锦标赛的冠军,6次世界锦标赛亚军的伤心经历尽人皆知,但在其众多球迷的心目中,一直被尊为无冕之王。怀特的突出表现还获得了英女王的垂青,1999年被册封为爵士。

  本场比赛开赛前20分钟,赛场就基本做满了观众,这是前几场比赛中从为出现的场面。刚刚结束的两位世界冠军的对决(奥沙利文5:2胜帕骆特)也没有吸引到如此多的观众,由此可见怀特异乎寻常的影响力。

  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两位选手登场了。比赛第1局,丁俊晖与怀特都出现了一杆失误,最后阶段丁俊晖在一次防守中不慎,白球掉入中袋,但怀特未能抓住机会打进远距离底袋袋口附近的一颗红球,丁俊晖以62:42险胜首局。第2局,丁俊晖的防守天衣无缝,白球防回来后总是停在开球区的库边附近,逼得怀特的手架总是放在库边上。当丁俊晖19:5领先时的一次精彩防守更是另怀特几乎无球可防,被逼之下只能勉强推一颗库边的红球,将白球停在靠近黑色球的底库边,可还是给丁俊晖留下了一个进攻机会,但颇有难度,艺高人胆大,丁俊晖选择果敢出击,将红球打进后叫到了黑色球,一杆48分,丁俊晖以2:0领先。

  连续输掉两局,怀特有点坐不住了,起身去了洗手间。当怀特再次走进赛场时,全场球迷高喊着怀特的名字为他加油。丁俊晖没有丝毫胆怯,在第3局打出一杆精彩的104分,将比分扩大到3:0。这一杆过百也颇具意义,是丁俊晖第一次在巡回赛的电视直播中过百。0:3落后,怀特开始奋力一博。一杆41分和一杆37分,怀特在休息前将比分扳成1:3。

  中间休息时,丁俊晖来到了训练室。当时肖恩—莫菲正在练球,在争得莫菲的同意后在训练台进行了5分钟练习,结果丁俊晖状态确实出色,一杆将莫菲练习时台面剩下的14颗红色球清光。吃了根香蕉,丁俊晖准备上场了。

  第5局丁俊晖出色的防守仍然压制着怀特,凭借最后阶段的一杆35分和一杆25分,丁俊晖又拿下第5局胜利。此时,离比赛胜利仅一步之遥。

  第6局,丁俊晖先以24:0领先,随后在一次防守中出现滑杆,怀特抓住机会一杆连得60分,此时,台面还剩3颗红球,白球位置也很好,但怀特在打黑色球吃一库硬起时力度不够,没能走到粉色球旁边两颗几乎连在一起的红球(如走好位置,可击打目标球将前面的红球传进底袋),此时怀特显然已耐不住性子,孤独一掷的选择继续进攻,结果红球偏出撞两库后停在底袋袋口附近,白球虽跑回开球线以下,但这对于丁俊晖而言仍然是个难得的好机会。丁俊晖先射进红球又射进蓝色球后调好了位置,此时必须清台才能取胜。台面除粉球在蓝色球右下方外,所有彩球都在原点位,红球位置也比较理想。丁俊晖转瞬间清光红球又依次打进了黄球、绿球、棕球和蓝色球后叫到了粉色球,位置非常舒服,只要选择用高杆轻推一库就可以轻松叫到黑色球。此时座位上的怀特知道气数已尽,不自然的举起杯一口气将半杯水一饮而下。丁俊晖并没有马上将粉色球打进,而是叫裁判擦了下白球,然后才将粉球稳稳推进底袋叫到了黑球,随着黑色球的入袋,布莱顿中心顿时沸腾了,掌声、欢呼声、喝彩声连成一片,经久不息。观众们不约而同的起立祝福这个来自东方的台球少年。

  丁俊晖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场比赛我打得很好,能够获胜很开心,虽然比分是5:1,但我认为赢得并不轻松。”

  怀特在采访中表示:“丁是个非常好的选手,他今后会成为世界冠军,自上赛季温布利大师赛以来进步了很多。”

  看似一场平凡的比赛,但在台球发祥地的英国却犹如原子弹爆炸般不同凡响,因为一个来自东方的台球小子战胜了英国人心目中的英雄,不难想像,此后丁俊晖的名字将响彻英伦。

  如今看来,英国人的游戏中国人也一样可以玩的很好。据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唐凤翔介绍,经过近20年的发展,台球运动已经深入人心,在2002年中国就有接近5000万的爱好者,台球一下子成为了我国群众基础最雄厚的体育运动之一。很多人都热衷于台球运动,连刘翔、姚明、孙继海等人也不例外。北京电视台的收视报告显示,有转播的高水平台球比赛总是当周体育项目的收视冠军。

  丁俊晖真争气,在欧洲体育台的首度转播中就大出风头,居然自始至终控制着比赛进程,其成熟稳重的表现颇具大将风度,很难想像这还是一个只有17岁的孩子。假以时日,丁俊晖有望成为象姚明、刘翔一样的世界体育明星。

  下场比赛,丁俊晖将在11日下午2点对阵世界排名第24位的苏格兰选手斯蒂芬—梅奎尔。梅奎尔上赛季获得过欧洲公开赛的冠军,最近上升势头强劲,在临时排名表中位居12位,他在昨天以5:0淘汰了世界排名第6位的马修—斯蒂文斯。对本场比赛,赌博公司也倾向于梅奎尔获胜,梅奎尔的获胜赔率是15赔8,而丁俊晖获胜赔率是8赔11。(任浩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