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女排主帅辛满根:永远不会退缩 执教初见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7:08 北京晚报

  这次来华执教,是40岁的韩国人辛满根第一次当主教练,恰逢北京仙灵骨葆女排历史上最困难的时刻,姑娘们亲切地管他叫“辛拉面”。辛满根昨天下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辛拉面’永远不会退缩。”

  从今年9月中旬至今,作为中国排球联赛历史上的首位外籍主教练,辛满根已经在北京度过了将近两个月,这段的起起伏伏,使辛满根逐渐对中国排球联赛有了一个初步认识。

  记得辛满根刚到队里时,还叫不出队员的名字,经过不断地学习中文,他现在不仅可以与队员进行简单对话,还可以用中文讲述排球术语了。联赛第一场在主场1比3负于上海队,让辛满根感到了中国联赛不好打。3比0击败山东队后,北京队遭遇客场三连败。三连败后的当天晚上,辛满根喝了一点北京二锅头酒,说:“真够劲。”沉寂了一会儿后,他突然说:“‘辛拉面’比酒还辣,‘辛拉面’不会倒下,我看到了北京女排年轻球员们的巨大发展潜力,后面的比赛仍然会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

  辛满根表示:“中国姑娘很善良,训练中很能吃苦,也很可爱,我随时都会感到她们给我的温暖。在韩国,输了球由教练承担责任,没有球员的责任。在这里却不同,记得在济南遭遇三连败那天夜晚,冯坤、董颖、左娜等几名老队员来到我的房间,直对我说比赛没打好,对不起教练,并鼓励我继续‘加油’。说实话,当时我在异国他乡,真的感到了家庭般的温暖。”

  负多胜少,并未动摇辛满根“快乐排球”的理念。他一直在说:“要学会享受排球的乐趣,全力以赴地去享受快乐,这样即便输了球也不后悔。‘快乐排球’与取胜比赛并不矛盾,问题是我们并未完全做到‘快乐排球’。”

  经过第一阶段的征战,辛满根对中国排球联赛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他说:“地方队的风格特点与中国国家女排有很大的不同,不过中国姑娘们的发球攻击性和强攻实力很强,身材比较高大,身体素质普遍较好,只是在一传、防守和小球串联技术上不如韩国的球队细腻。说实话,中国联赛水平很高,12支球队都有不错的实力,即便最后一名也不是能够轻易击败的,这也是我很好的学习机会。”目前,虽然战绩一般,但能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组队参赛,并在训练中体现出良好的状态,辛满根执教已初见成效。

  昨天下午,辛满根没有谈冯坤的离开,而是表示:“全队是一个完整的战斗集体,第二阶段比赛事关球队最终命运,无论对手是谁,无论困难有多大,我们都会力拼到底,去争取胜利。”本报记者孔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