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羽女单四朵金花齐绽放 小花稍逊小虎喜忧参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5:52 新浪体育
中羽女单四朵金花齐绽放小花稍逊小虎喜忧参半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在广州举行的200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今天继续进行。相较于昨日男单小虎悉数闯关,今天女单四朵金花都顺利晋级,但是出场的小花却是喜忧参半,曾经在中国公开赛中闯入四强的中国小将陈兰婷也惨遭淘汰。

  中国队第一位出场的是赛会的五号种子、广东选手谢杏芳,她的第一轮对手是韩国选手金美荣,在这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中,谢杏芳很快就以11-1、11-2取得胜利,进入第二轮。中国另一名小将陈莉在随后的比赛中,利用手上动作变化较多的特点,花了不到10分钟,也以11-0、11-2毫无悬念地战胜了菲律宾选手肯妮。通过资格赛打上来的中国选手王荣在第一轮比赛中遇到了法国选手瓦蒂尔,在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王荣没费多大劲,就以11-3、11-2轻取对手,进入下一轮。

  与前几位选手轻松过关相比,中国小将陈兰婷在和丹麦选手拉斯姆森的交锋中遭遇到了真正的"麻烦",比赛一开始拉斯姆森利用凶狠的杀球给了陈兰婷一个下马威,比分一度以4-1领先,在后面的比赛中陈兰婷被对手凶狠的大斜线杀球所牵制,打的很被动,以4-11输掉了第一局。第二局开比赛开始,陈兰婷加快了速度,提高了击球点,以3-0领先,但拉斯姆森很快适应了陈兰婷的打法,开始反击,她抓住陈兰婷交换场地后对风向不适应拉低线频频出界的弱点,迅速把比分反超,以11-4再胜一局。这样,曾经在中国公开赛上取得最好成绩的女单新手在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另一位中国年轻一代的佼佼者卢兰以3-11和7-11不敌代表荷兰参赛前中国国手姚洁,也遗憾出局。

  世青赛冠军蒋燕皎挺身而出,展现了中国羽球小花的实力。与韩国选手黄惠媛的比赛也是今天实力最为接近的一场,双方的比分一直咬得比较紧,在打到5-5后,黄惠媛率先打破僵局,连得两分,以7-5领先,而蒋燕皎也非等闲之辈,在后半局的比赛中较好的控制了来球的线路,回敬了对手一个6-0,以11-7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蒋燕皎利用黄惠媛回球质量下降失误增多的机会,取得了6-1领先,而黄惠媛在随后的比赛中由于体能下降,跑动不到位,无法对蒋燕皎构成威胁,蒋燕皎以11-1再胜一局,以2-0淘汰对手。紧接着刚刚在全国羽毛球锦标赛中获得亚军的李文妍也反败为胜,淘汰了8号种子,现代表德国参赛的前国手徐怀雯徐怀雯。

  在中国其他选手参加的比赛中,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三朵女单金花张宁周蜜龚睿那也分别轻松战胜战胜了各自的对手,进入下一轮比赛。(正成)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