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短道速滑梦之队不堪体罚罢训 两教头引咎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5: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汉城11月10日消息,由于被队员指控在训练期间遭打骂和粗暴待遇,两名韩国短道速滑队教头辞去了在国家队的教练职务。

  韩国短道速滑队拥有大批世界顶尖水平的男女选手,长期以来一直垄断着各种世界大赛的大多数冠军,被认为是短道速滑界的“梦之队”。而他们优秀年轻选手层出不穷的原因之一就是教练员的严格训练。然而物极必反,由于方法不得当,6名国家队女队员在无法忍 受苛刻训练方式之后上周以罢训作出抗议,两名国家队教练周一因此递交了辞呈。

  这几名罢训的队员说自己经常被教练打骂,并且私生活遭到限制,教练不允许用手机,在训练间隙还不能和男队员聊天。一名队员向记者哭诉,说队员们每天几乎都会受到体罚,连在国外比赛期间都不会例外,诸如冰鞋、铁尺和冰球棍等都会成为教练体罚的工具,脸上、胳膊上和臀部经常挨打。“滑冰是这个世界上我最痛恨的事情,而之前我曾经非常热爱它,这真是件可悲的事情,我都不记得多少次想过去死了。”

  韩国短道速滑协会的官员表示正在调查这一事件,认为这有可能只是年轻队员在难堪训练重压下的一面之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队员们训练强度非常大,为了保持在世界的领先地位,她们成年累月地承受着艰苦的训练。教练员们为了鞭策她们难免会批评训斥一下。”

  韩国女子短道速滑队曾经在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上赢得两枚金牌。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两站世界杯的比赛中,韩国选手夺得了全部20枚金牌中的15枚。(大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