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性格无好坏 别认为我会欺负他--林丹鲍春来惺惺相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5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方亭报道 好险!9日,中国羽球公开赛男单第一轮,鲍春来艰难地以2比1战胜了中国香港名将魏仁君,第二局,鲍春来在13比10领先后输掉了,这让人不禁为他捏了一把汗。

  “第二局我比较消极,对手的速度就快了起来,加上逆风,自己很难控制住球。好在第三局我又出手果断一些,赢得还是比较轻松。奥运会后很久没打比赛,进入状态非常慢 。”鲍春来说。由于受伤病困扰,鲍春来训练一直不系统。好不容易在两周前开始投入训练,结果又伤了右膝。

  “还是林丹的心态好,自我调节能力也特别强,你看他奥运回来多快就进入状态了。”鲍春来羡慕地说。

  奥运会上,被寄予厚望的林丹和鲍春来双双告负,双子星的处境颇有些尴尬。奥运会后,同住一个房间的两人,终日穿上在雅典买来的同一款衣服形影不离。就连绯闻也凑热闹似地追着他们:鲍春来据传正与奥运会女蛙冠军罗雪娟亲密接触,而林丹也爆出了与师姐谢杏芳的恋情。“我们是好朋友。奥运会双双失利,我要和他说的话和他要对我说的话肯定一样,那就无所谓提起对方的伤心事了。至于感情,希望别问我们!”林丹说。

  由于首轮轮空,本次中国赛头号种子林丹来到场边为鲍春来加油,他的大分贝喊叫声最能吸引人的眼球。“小鲍这次比赛的签特别不好。”一边有记者摇头。“你们这不害了他吗,个个都说签不好,害他都觉得自己的签不好了,有这么说话的吗?”林丹纠正道。直到比赛结束,林丹还不依不饶:“幸亏小鲍拿下了……”

  不过,两人性格上的差异,决定了彼此在国家队的前景各不相同:奥运回来后,林丹迅速恢复了状态,并连续拿下全国锦标赛以及丹麦、德国公开赛的冠军,而鲍春来似乎还没有摆脱奥运会的阴影。

  “性格无所谓好坏,关键在我们怎样在比赛中发挥性格中有利于取胜的一面。小鲍比较内向,但千万别认为我会欺负他的。”林丹承认。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