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8年8月8日晚8时开幕 最终须国际奥委会拍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16 大连日报

  本报北京讯(钟情)“2008年8月8日晚8时”,这一组数字因为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有关,成了这几天媒体热炒的对象。法新社甚至在11月5日的一篇报道中称:“北京奥运会将陷入中国传统的迷信当中。按照中国的福祸数字学,‘8’是个最为吉祥的数字。‘8’在发音上与‘发’相近,意味着发财致富。”

  前天,记者就此事专门走访了北京奥组委,北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奥运会开 幕时间大体定下,这已不是新闻,早在一年多前奥组委就把开幕时间暂定在晚8时,这只是一种意向性的时间,“我们奉劝媒体不要再炒作这个时间问题了,因为是否在8月8日晚8时开幕,我们现在还不能给一个非常肯定的答案。”

  这位奥组委官员说,9月21日傍晚,我们已经在国家博物馆西门前广场正式启动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钟”。“‘倒计时钟’上的计时器已经精确到了秒,即以2008年8月8日晚8时为开幕时间设置的。但这仅仅是一个初步意向。”

  针对法新社的报道,北京奥组委官员称:“我们没有像法新社报道的那样,刻意把奥运开幕时间定在与‘8’有关的时间上,就连奥运举办日期‘8月8日’也不是我们定的,而是由国际奥委会定的。因为奥运会不是中国人的奥运会,而是全世界人民的奥运会,对奥运会的举办日期我们只有建议权,具体日期是由国际奥委会经全方面考虑最终作出的。”

  这位官员补充道:“我们当时曾向国际奥委会建议把时间往后移,定在8月15日至8月31日,但遭到了国际奥委会的拒绝,因为有美国的委员认为,那段时间刚好与美国网球公开赛和职棒联赛撞车。因此,为了避免与其他赛事冲突,国际奥委会把北京奥运会的日期定在8月8日。”“但是,开幕的具体时间是由主办国定。我们把开幕时间初步定在‘晚8时’,是考虑到在中国举办大型文化活动大都在晚上8时开幕,而且奥运会开幕当天,肯定还要放礼花,放礼花的时间既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因此,我们把北京奥运会的‘倒计时钟’先以晚8时计算。但到底是不是就在晚8时开幕,我们也不能给你一个完全肯定的答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