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球赛中国男单全线告捷 鲍春来苦战涉险闯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20:08 新浪体育
中国羽球赛中国男单全线告捷鲍春来苦战涉险闯关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广州继续进行。6号种子鲍春来是中国男单今天亮相的唯一一名奥运选手,他率领中国队的小将们迎接世界好手的挑战。结果目前为止,中国男单选手无一落马,悉数晋级下一轮。鲍春来经过苦战,以2-1战胜中国香港的魏仁君,有惊无险晋级下一轮。

  鲍春来对魏仁君这场比赛几乎是第一天的单打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场,鲍春来一上场就用一个大力跳杀拿到了发球权,接着连下2分,魏仁君重新夺回发球权后将比分追至2平。鲍春来大角度吊动对手,以4-2领先,他对网前机会的把握很准,杀球也是恰到好处,很快就以10-3领先。魏仁君回球落网,鲍春来12-3领先。鲍春来一个大力杀球想杀死对方,可惜球不过网,魏仁君夺回了发球权,他得到1分后,鲍春来利用他的判断失误夺回了发球权,将比分改写成14-4。魏仁君放小球,鲍春来挑球不过,但紧接着一个追身将发球权夺回。虽然本局只剩下一球,可两人的争夺却相当激烈,连续交换发球权。魏仁君不肯轻易认输,追回了2分,但最终,还是鲍春来重杀得手,以15-6轻松胜出第一局。

  第二局一上来几乎就是第一局的翻版,鲍春来又是利用对手的出界和杀球拿下两分,而紧接着,魏仁君连追两分,双方战平。这时,鲍春来居然打空了一个球,白白将球权送出,现场的观众一片惋惜之声,不过,正所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一个几乎落网的球,居然神奇地滚过了球网,鲍春来自己也感到相当运气。之后,鲍春来连拿两分4-2领先。鲍春来为了救球扑在地上,魏仁君趁机杀球成功,然而,鲍春来马上回敬了一记重杀,重又将发球权夺回。魏仁君造成了鲍春来两次失误,将比分追成了5平,接着又以6-5反超,之后又打成7-5,鲍春来这时夺回了发球权,魏仁君杀球出界,鲍春来追回一分,之后又是魏仁君调球落网,双方战成了7平。连续交换发球权后,魏仁君终于得到了第8分,然后又利用鲍春来辉球质量不高,接连杀球,终于杀中,9-7。魏仁君气势大胜,10-7领先,现场第一次响起了“鲍春来加油”的声音。连续的网前对抽,魏仁君最终失误,鲍春来夺回了发球权。追回1分后,双方又开始了发球权的拉锯战,鲍春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连续的杀球得到了第9分。

  接着,魏仁君进攻太过着急,杀球不过网,双方战成了10平。魏仁君回球出界,11-10,然而,这时鲍春来出现了一个判断失误,白白将球权相送,但魏仁君没有把握住机会,调球落网,鲍春来又连杀2分,13-10 ,魏仁君追回1分,鲍春来又是重杀拿回发球权,双方争夺非常激烈,鲍春来回球出界,13-12,接着对抽落网,双方战成了13平,之后又是同样的情况,鲍春来再度抽球落网,魏仁君14-13领先!鲍春来好不容易拿回发球,可惜回球出界,魏仁君又夺回发球权,魏仁君回球落网,发球权再度交换,现场气氛非常火爆,加油声此起彼伏。但可惜的是,鲍春来又轻易丢掉了球权,最终,魏仁君网前小球滚网后落在鲍春来一侧,魏仁君扳回一局,双方战成了1-1平。

  第三局决胜局开始后,魏仁君的状态依旧强盛,两个人连续互杀,最后还是魏仁君一个追身球先得1分,好在鲍春来没有紧张,稳住情绪后连续拿下3分,不过,他回球时一个脚步不稳,一下子坐在地上,魏仁君趁机拿回了发球权。鲍春来又一次判断失误,魏仁君追回一分。鲍春来的跳杀威力相当大,很快就以6-3领先。接着,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双方连续交换球权,谁都无法得分,最后还是鲍春来打破了僵局,7-3。魏仁君回球不过,鲍春来以8-3领先交换场地。魏仁君开始显得信心不足,鲍春来则怎么打怎么有,连下3分后,11-3领先,杀球又下1分后,鲍春来可以说已经获取了胜利。魏仁君回球出界,鲍春来距离胜利只差2分,最终,鲍春来一个跳杀成功,以15-3获胜,并以2-1的总比分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之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世青赛冠军陈金2比0战胜了丹麦的克里斯滕森。克里斯滕森较先进入状态,以4比2开局;陈金表现出了难能可贵的成熟,利用擦汗稳住了阵脚,双方战成了5平。接着陈金力杀后场,连得两分,甚至将克里斯滕森“杀倒”在地,9比7。这时陈金士气大盛,比赛也完全倒向了陈金一方,连得4分,13比7;最终克里斯滕森杀网前不过,陈金15比8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局之后,赢了一局之后的陈金更加势不可挡,近身球打得对手没有脾气,5比1领先。克里斯滕森显得毫无还手之力,10比1陈金早早奠定了胜局。虽然克里斯滕森这时展开了一些反击,连追4分,但无力回天,陈金仍然以15比7最终获胜。

  今天的中国小将堪称势不可挡,全线告捷。继胡赟2-1反败为胜,淘汰9号种子丹麦的波森之后,吴云勇2-1淘汰马来西亚的14号种子李崇伟,吕轶2-1战胜荷兰的12号种子帕尔亚马。其他中国小将全部以2比0过关,游昊胜马来西亚的贝伟中;邱彦搏胜中国香港名将洪昱煌的考验;李煜2-0胜马来西亚的阿尤;谢鑫2-0胜中国香港的王伟康;15号种子陈郁胜中国香港的张扬;11号种子史宏胜新加坡的阿隆;龚伟杰胜塞舌尔的古皮顿。(思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