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宁首度担任“替补教头” 奥运女单冠军进入新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八日电 (记者高凯) 雅典奥运会女单新贵张宁在夺冠后就曾经表示原意继续参加中国羽毛球队的训练,并且希望能逐步承担教练工作,今天,这位二十九岁的老将首度担当了“替补教头”的角色。

  中国羽毛球队目前正在此间备战即将召开的中国公开赛,今天下午女队二线队员的训练中,记者意外地看到张宁以教练的身份在场外进行指导。对此张宁解释说,自己并非已 经开始担任见习教练,而是因为女子单项主教练唐学华今天身体不适而暂时“代班”,担任“替补教头”。

  张宁表示:“我很早就考虑要为球队多做一些事情,打了二十一年羽毛球,我对这个项目很有感情,即便一段时间后选择退役,也希望继续担任教练。中国女单实力很强,我还需要进一步充实自己才能真正适应球队的要求。”

  对于眼前的中国公开赛,张宁说,奥运会后自己的系统恢复训练刚刚进行了两周,还很难有具体的目标,只希望尽量打出现有水平,同时让自己进一步重新适应大赛气氛。

  一周以前,中国羽毛球队五大主力夏煊泽、张宁、张军、高崚和陈宏向队里提出了留队当球员兼教练的申请。而总教练李永波对于其中的张宁和夏煊泽十分看好。

  李永波介绍,中国羽球队会在明年一月对于张宁等球员申请担任队员兼教练的申请做出最后批复。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