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印尼来的都是百万富翁? 过半赞助都落到球员头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2:14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许绍连报道

  同几乎全体出动的中国队比起来,印尼队对于本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看上去更多的只是浅尝辄止,总共只在男单,男双和混双三个项目派出了10名运动员。但是,对于印尼羽协来说,其野心却似乎并未因此而受到影响,因为他们已经将这次出征形容为"虎口拔牙"。事实上,既然有现任奥运会冠军陶菲克与上届奥运会冠军陈甲亮这样的名将压阵,印尼队有 所想法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对于更多的印尼人来说,这个时候他们最为感兴趣的,还是此次出征的队员是不是都可以成为百万富翁。因为按照印尼羽协的计划,他们在重振印尼羽毛球的同时,也将国家队队员先富起来作为了一项重要的内容。事实上,在签下尤尼克斯公司四年高达770万美元的巨额赞助合同之后,这一点也变得越来越具有操作性。

  奖金公开化

  这份事关印尼羽毛球运动员切身利益的合同是11月1日在雅加达正式签署的。根据合同,印尼羽毛球在未来的四年内所获得的这创羽坛世界纪录的赞助中,将会有440万美元的资金,直接发放到球员的手中,剩下的330万,印尼羽协可以拿到64%,培养球员的地方俱乐部,教练以及相关的部门可以拿到36%。在协议上签字的印尼羽协主席苏蒂纷索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份合同更为重要的意义,并不仅仅只是在于它的数额巨大,而在于它可能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为印尼羽毛球人才的培养注入新的活力,进而在国际赛场上重现印尼队羽毛球的霸主地位。"

  虽然多年来印尼羽协一直都是尤尼克斯的最重要合作伙伴,但后方突然下此血本,还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尤其是这个赞助金额远远地超出了对当今羽坛霸主中国队的投入,则更是出人意料。同样出人意料的,还有印尼羽协竟然将过半的赞助都落到了球员的头上。按照计划,从今年11月1日开始的两个合作年度期间,印尼球员奖金每年分别可以达到100万美元,此后的两年,这个数字则分别可以达到120万美元。由于这些赞助费已经明确仅用于国家队队员身上,每3个月发放一次,而且越是成绩突出的队员越能够分到更多的份额。与此同时,对于在国际比赛中夺冠的球员,合同还视比赛的级别颁发对应的奖金。因此,这一合同对于球员的激励作用可想而知。此次派到广州参赛的10名队员可以说最有可能成为首批得益者,只要他们每个人都能保持相当的状态,那么仅此一项便已经足以保证他们在四年之内都是如假包换的百万富翁了。当然,对于陶菲克与陈甲亮来说,奥运会夺冠所得的巨额奖金,显然早就已经让他们迈过这道"门槛"了。

  少于5 个冠军,奖金将缩水20%

  这份合同之所以一出台就引起印尼羽毛球各界人士的关注,是因为他不仅考虑了运动员的利益,而且考虑了方方面面的利益。比如,对于国家队的教练,便约定有每年75000美元的额外"补贴",视每个人的不同表现进行发放。当然,正所谓有奖便有罚,尤尼克斯在签下这份巨额赞助合同的同时,为了保证自己的赞助不"打水漂",也进行了相应的"惩罚约定":合同执行至第3年,如果年夺冠数达不到5个,那么将扣除20%的赞助费;如果只是多于5个却又不超过14个冠军,依然要扣除10%的赞助费。此外,为了保证印尼队的球员与教练始终都是在"宣传"自己的品牌,尤尼克斯方面还有诸如这样的细小规定:如果队员或者教练在接受媒体专访时不穿着尤尼克斯的服装,而且在公司方面提出警告后两周仍然不见改正的,那么便每天扣除5000美元;而如果违反相关规定的是单打前4名,双打前3名的队员,则还需要另外增加3万美元的"罚款",其他队员则是增加15000美元。

  当然,这份赞助合同最终带给印尼羽毛球的究竟是怎样一种局面,现在断言也许确实还太早了一些,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成为百万富翁乃至千万富翁的巨大诱惑下,印尼羽毛球在未来几年内肯定会与以往有所不同。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