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揭示上海女排连胜奥秘 否认黑马之说仍言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27 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六女排联赛中的一场败仗,让东方女排的连胜势头戛然而止,但对于年轻的东方队来说并非坏事。主帅张立明重复着从本赛季起就不断强调的那句话:连胜不说明任何问题,东方队还是一支保级球队。

  上周末是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轮。长途跋涉奔赴山东临沂的东方女排,却没能保持前五轮的强势,状态普遍低迷的她们以2比3败北。尽管如此,和对手同为5胜1负 的东方女排因为小分获得C组第一,第二阶段将晋级乙组。

  赛前上海女排和山东女排都已获得小组出线资格,但由于小组赛成绩将带入第二阶段,因此此役山东女排倾全力一搏,东方女排没能把握领先优势。赛后主教练张立明对这场失利很不满意,直指全队心理上仍不成熟,关键时刻没能把握,丧失了太多机会。

  然而回到上海总结之后,张立明还是对全队第一阶段的整体表现表示满意。以“升班马”身份出战的东方队脱颖而出,主要原因在于个人能力的提高和全队配合的逐渐完善。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东方队,在不断提高每个运动员技能的前提下,组成了高快结合的打法,而最根本原因则是“全队对胜利有了很大欲望”,主帅张立明这样认为。

  因为第一阶段成绩会带入第二阶段比赛,因此张立明认为这场失利有可能对上海女排的最后排名仍有相当影响。“可以说,我们始终未摆脱降级圈,我们还是一支保级队伍,形势相当严峻。哪怕五连胜也不会让我们有丝毫轻松。”

  赛季开场五连胜让排球圈内惊呼“上海女排重新崛起”,并断言其将成为本年度联赛最大的黑马。对于这种说法,张立明有些无奈。“五连胜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我看主要原因只不过是对手都没有正常发挥,而我们正常发挥了而已。”

  作者:本报记者 潘丽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