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赛场商场岂能本末倒置 体育明星走穴机制待健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29 北京日报

  郭晶晶代言化妆品、田亮1300万要签约“英皇”……雅典奥运会后两月有余,一些奥运冠军至今还忙于各种商业活动。

  对于部分奥运冠军忙于商场、疏于赛场的现象,国家体育总局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相应的约束机制,可以说在管理上出现了真空。体育主管部门在怎样利用运动员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上还缺乏系统、有效管理方式。

  雅典奥运会后所有国家队解散,在一定时期内奥运冠军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时间,他们除了要参加各种庆功及一些公益活动外,更会利用自己的名气接拍商业广告、充当产品形象代言人,自然忙得马不停蹄。问题是,当归队训练的号角已经吹响后,个别冠军们还身陷“商场”,不仅耽搁了自身运动水平的进一步提高,甚至影响到全队训练。北京女排某主力队员由于前一阶段一直参加商业活动而归队很晚,导致全队没过多进行系统训练,不能不说是这支队伍在联赛中连遭败绩的一个主要原因。

  在国外,体育明星们也会参加各种商业活动,但由于相应的机制比较健全,基本能处理好两者关系,并不会对训练产生影响。引领体育娱乐潮流的美国威廉莫里斯公司首席副总裁乔尼·雷文说:“在美国,经纪人通常会为运动员制定出合理详细的比赛、训练和商业活动计划。”北美职业棒球大联盟副总裁山迪·奥德森这两天正在北京参加一个研讨体育产业发展的国际论坛,他在谈到体育明星参加商业活动的看法时说:“体育明星要以运动为主,这才是他们生活中的重点。作为一个体育联盟,我们告诉球员,你的名气来自于棒球,而不是商业、娱乐业。如果你为了做个娱乐明星,而忘记去做好一个棒球运动员,那就是本末倒置了,久而久之肯定会带来消极的后果。确保重点后,如果能两方面兼顾,才是件好事。”

  (网络编辑:张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