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我们会比F1更吸引人--访国际特奥会主席施莱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8:3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李嵘

  与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西·施莱佛的谈话是从志愿者服务的话题开始的,就自然谈到了几个星期前在上海火爆了一把的F1中国大奖赛。因为施莱佛问记者,在上海其他大型活动中的志愿者工作开展得如何?记者告诉他F1上海站比赛前招募志愿者时整个会场被围得水泄不通,并反问他“2007年的特奥会怎样吸引上海的志愿者参与呢?”

  施莱佛愣了一下,随后说:“你问得非常好。但我要说的是,我们特奥会的志愿者工作会比F1更吸引人。”说完,他也忍不住大笑起来。施莱佛说:“当然,F1很刺激,许多人也很喜欢汽车,而且去那里当志愿者还有接触明星的机会。但特奥会将带给志愿者不一样的感受,你会通过与那些智障运动员的交流获得更多的尊重,通过与世界各国参与者的合作获得更多的机会。”

  投身特奥运动会很愉快

  这位施莱佛主席,可是来自美国名声显赫的家族,他的母亲是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妹妹,而他本人也受过良好的教育,获得康涅狄克大学的博士学位。本来他可以有机会投身政界或商界,现在却将主要精力投入了特奥运动和其他一些社会公益活动。施莱佛说,小时候他父母经常带他参加这样的活动,他从小就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

  施莱佛说:“最重要的是,参与特奥活动是一件让人心情愉快的事。她可以说是一个充满乐趣的大派对。虽然我不是预言家,但我可以保证的是,当你参与其中后,你一定会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因为在中国,因为在上海

  对于2007年在上海举行的特奥会,施莱佛更是充满了期待。因为她是在中国、在上海举行,所以她将在世界特奥史上扮演里程碑式的角色。施莱佛说,现在全世界都对中国抱着极大的兴趣,而上海在中国又处于领导潮流的位置,当他在美国与一些大公司讨论特奥会的赞助问题时,这些大公司的总裁得知这届特奥会将在中国上海举行时,都显示出高昂的热情。

  施莱佛认为,不仅特奥会需要中国,反之亦然。他说,人们都看到了中国的经济在高速发展,但社会的综合发展如何呢?特奥会将给中国提供一个展现和谐社会、提倡“尊重共性、包容差异”价值的机会。

  现在起每天都是特奥会

  施莱佛特别指出的是,与现代奥运会不同的是,特奥会的时间其实更长。他说:“现在起对上海来说,每天都是特奥会,因为整个准备过程都会给你理解和享用特奥精神的机会。”

  昨天上午接受采访后,施莱佛就前往温州出席一个以他母亲名字命名的特奥中心的落成仪式。当他得知我们几位记者都还没有参加特奥活动的机会后急忙说:“那我回来可还要再找你们,上海的活动可少不了你们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