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官庄杯开幕美女魔女捧场 首场曹呈对韩先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22:32 新浪体育
正官庄杯开幕美女魔女捧场首场曹呈对韩先锋(图)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8日,今年又一项大型的棋战拉开帷幕,第三届正官庄杯中韩日女子围棋擂台赛在北京京广中心举行开幕式。素有“魔女”之称的芮乃伟九段、日本著名的围棋美女梅泽由香里五段和上届冠军得主朴志恩五段出席了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在稍后进行的开幕式晚宴上举行了抽签仪式,结果中韩两国先锋--曹呈初段和李玟真四段将在9号下午进行首场比赛的争夺,日本棋手幸运地首轮轮空。

  正官庄杯从这届起改制为擂台赛的形式,同另一项大赛农心杯相映成趣。值得一提的是旅韩多年的芮乃伟九段这次回归中国,加上张璇叶桂等活跃在一线的老将,中国的阵容显得颇为强大。芮乃伟这次代表祖国出战显得非常高兴,一向冷静的她在发言时也显得有些激动,发布会上她说:“很高兴能够回归祖国,这次比赛是团体战,我们是一个整体。”开幕晚宴上致词时更是笑称自己终于回了娘家。谈到比赛目标,芮乃伟又一如既往平静地表示:“我们会尽力,结果明年一月就知道了。”

  华以刚是这次中国代表团的团长,他分析了这次中国出战正官庄杯的形势:“中国队这几年以芮乃伟为代表的这批女棋手情况各异,不过总的情况一般,我们这次是报着虚心学习的目的来参赛,以前中国女棋手实力很强,但近年来韩国棋手进步很快超过了中国。特别是2000年后她们有些棋手也逐渐能赢芮乃伟了。”芮乃伟这里笑呵呵地插了一句:“现在都倒过来了。”意思是以前自己老赢韩国女棋手,现在老被她们赢。芮乃伟的开朗和幽默引起现场一片笑声。

  日本围棋美女梅泽由香里五段也出席了发布会,靓丽的外表引得众多老记一通猛拍,作为日本队主将的她连称自己紧张,她说:“这次是我第一次代表日本队出战团体赛,非常紧张,我们会珍惜每一盘棋的机会。我已经不是年轻棋手了,日本这次有几个20岁的年轻棋手,她们才是希望。”

  新闻发布会后举行了开幕式晚宴,晚宴过程中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抽签仪式,结果张璇和朴志恩拉下的彩球里面都出现了一个绘有中国古代女子舞剑形象的彩旗,而梅泽由香里抽中的彩球里是一个舞扇的形象,这意味着中韩先锋将在首轮进行较量,而日本先锋可以高挂免战牌坐山观虎斗。稍后双方先锋也登场亮相,分别是中国的曹呈初段和韩国的李玟真四段。两人将在9号下午展开首场激战,新浪体育将为广大棋迷带来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