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线中国女曲:姑娘们信心不减 大赛才能磨砺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2004年世界女曲冠军杯赛中国队同新西兰队的比赛在阿根廷罗萨里奥中心球场开战,中国队由陈秋琦在上半场比赛中率先破门,接着新西兰队的德里斯达尔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将比分扳平,最终两队以1-1握手言和。中国队目前两战一平一负积1分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在同样积一分的新西兰和两战皆负的澳大利亚队之前排名第四。

  赛后,新浪体育越洋连线随中国女曲前往阿根廷罗萨里奥的官员赵晓宇,请他介绍前方的情况。

  赵晓宇称,奥运会后世界各强队都对人员调整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欧美强队通常配备有良好的二线队伍,曲棍球运动在这些国家普及程度高,有较好的后备人才储备,因此即使经历人员调整,年轻队员通常能很快进入角色,队伍水平起伏不大。相比奥运阵容,阿根廷和德国队调整不大,因此她们在比赛中也发挥了很高的水平,包括荷兰队在内的一些强队虽然经过调整,但是年轻队员很快就顶替老队员的位置。而中国和澳大利亚女曲在本次比赛中开局都不太好,水平有起伏,是两队都进行了大规模的人员调整。中国队的新老交替的确对中国女曲的实力产生很大的影响。

  尽管在两场比赛中中国女曲的姑娘们都尽了力,但是年轻队员锋线把握机会的能力和经验确实不及老队员。两战一平一负的成绩并没有打击中国女曲姑娘们的信心,她们还是表示要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赵晓宇认为在大赛中经历困难对于成长中的中国女曲是件好事,大赛是培养锻炼新人的最好场所。只有经过大赛的锤炼才能真正磨炼出一支成熟的队伍。接下来的三场小组比赛中,中国将面对更严峻的挑战,希望中国女曲的新老队员在比赛中加强磨合,也希望中国年轻运动员在比赛中成长。(新浪体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