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落败小猪遭队友奚落 黄奕中成了“活雷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35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2004澳特来围甲联赛于11月4日战罢第16轮,积分排名前两名的上海移动通信队和北京新兴地产队在对冲战打成2比2平,积分垫底的平煤集团队意外的3比1胜山东鲁抗医药队,一举挣脱了垫底的绝境。

  北京新兴地产队主场迎战上海移动通信队与的比赛在北京的深圳大厦进行,四盘棋对阵:罗洗河九段VS邱峻七段,刘星七段VS刘世振六段(快棋),黄奕中六段VS常昊九段, 五段VS胡耀宇七段。在第一循环比赛中,上海队主场与北京新兴地产队战平。

  下午3点左右,快棋最先结束,新兴地产队1比0领先,紧跟着胡耀宇战胜了彭荃,将比分扳平。转眼就只剩下黄奕中VS常昊、罗洗河VS邱峻这盘棋了。在激烈的中盘战中,常昊在两处出现了失误,如果按照正常进行的话,黄奕中局后说那将是他稍好的形势,常昊在经过判断后,毅然选择玉碎,当黄奕中在右边上极其严厉地一“挤”时,常昊面临着中腹被“双吃”或者边空被破的两难处境。读秒中,常昊在耗费了5次读秒中的4次,而后又在最后一次读秒读至“7”时才抓棋子,落子棋枰。但毕竟是难以挽回的棋局,仅仅坚持两手,常昊即投子认输。

  获胜的黄奕中成了一大功臣,据新兴地产队透露,黄奕中简直就是队中的“活雷锋”,如果新兴地产队3比1胜对手的话,那输掉的几乎就是黄奕中;轮到与强队对冲,黄奕中即大显身手,为打败或者逼平对手立下大功。新兴地产队规定,棋手只有赢了才有奖金,输了一分钱没有,但奖金数则根据全队胜负情况来定,分胜、平、负三个档次。为此大家对黄奕中开玩笑说:“你功劳不小,但你又最能为队里节约奖金。”

  还在常昊VS黄奕中之战进行中时,罗建文七段、刘星七段、彭荃五段就出来说,“小猪”的形势要差一点,就在常昊认输后不久,罗洗河也认输了。走出对局室后,有棋手过去问他为何在某一处选择亏损变化,他悻悻然地说:“我怎么下总是要差一点,那个时候已经没有办法了。”一向洒脱活泼的罗洗河这次被邱峻折磨得够呛,对局时无比沉重,局后还要遭受大家“关键时候你总是要掉链子”的奚落玩笑,使得他一直神情不振,直至上车回家时亦如此。

  本轮平煤队主场3比1胜山东鲁抗医药队令人大跌眼镜。在围甲第一循环中,山东队3比1胜平煤队,只有替补陶忻失手,这次主力全上却反而输掉了。

  其他场次比赛中,重庆建设摩托队3比1胜云南红酒业队,云南队再次垫底;贵州咳速停队2比2平北京海淀亿城队,咳速停队已连续9轮不胜,也是怪事一桩;贵州卫视队2比2北京大宝队,武汉华夏学院队2比2四川娇子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