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12年奥运会在莫斯科举行对奥林匹克运动意义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11月4日――本周四,来自莫斯科奥申委的一位高级官员在发表讲话时表示,授予莫斯科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对于奥林匹克运动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莫斯科2012年奥申委主任亚历山大·切尔诺夫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对于俄罗斯来说)奥运会不仅仅是一项体育活动,它还是一项至高无上的荣誉,有助于延续我们的体育文化精神,并可为我们带来宝贵的财富。”

  除莫斯科外,马德里、伦敦、巴黎和纽约也正在积极申办2012年奥运会。国际奥委会(IOC)将于明年7月份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17次会议上选出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莫斯科曾于1980年主办过奥运会的事实被很多人认为是对俄罗斯首都非常不利的因素,因为国际奥委会(IOC)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授予同一个城市两次奥运会的主办权。

  但是,切尔诺夫表示莫斯科非常希望能够通过奥运会向全世界展现它的崭新形象。

  切尔诺夫表示:“那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时代。那时把莫斯科作为首都的国家与现在截然不同。

  我们会把握奥运会这一良机,向全世界证明,新莫斯科将有能力组办一届完美的奥运会。”

  1980年,在莫斯科还是前苏联首都的时候,许多西方国家曾在美国的带领下,联合抵制当时在莫斯科举行的奥运会,剥夺了那时许多世界级优秀运动员的奥运会比赛资格。

  莫斯科2012年奥申委体育部部长德米特里·斯瓦特科夫斯基表示:“我们不只是在申办一次奥运会。我们更是在申请一个能向世界展示莫斯科在过去15年里取得巨大成就的机会。我们希望让全世界知道,这是一个全新的城市。”

  切尔诺夫与斯瓦特科夫斯基于10月31日至11月3日一起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雅典奥运会总结会。在会上,他表示,随着2/3以上奥运会必需体育设施的到位,莫斯科已经满足了国际奥委会申办原则的两条重要标准:即强调主办成本的合理性和确保奥运会体育基础设施的可持续性。

  他还表示:“奥运会结束后,奥运村与媒体村将变为私人住宅区,媒体中心将交由市政府使用。”

  莫斯科申办2012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和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核心区域位于莫斯科河,这里河岸蜿蜒、桥梁优美,风景如画、十分美丽。

  切尔诺夫认为:“奥运会会场沿市内最壮美的莫斯科河自然分布,布局紧凑、风景优美,可谓举办奥运会的理想之地。除了Olympiskiy与Lokomotiv体育中心外,乘车往返于其它所有的比赛场地之间仅需10-20分钟。”

  他还补充道:“运动员、观众和奥林匹克大家庭将为之感到非常的舒适。”

  切尔诺夫相信莫斯科主办国际赛事的丰富经验也将为此次申办奥运会增加获胜的砝码。

  他表示:“在过去20年里,莫斯科共组织过100多次不同体育项目的世锦赛和欧锦赛。”

  安全问题是国际奥委会选择奥运会主办城市的首要考虑因素,特别是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袭击美国之后。

  切尔诺夫表示如果莫斯科成功获得主办权,俄罗斯有能力举办一次“安全的”奥运会。

  他表示:“我们成功主办了1998年的世界青年运动会。保证奥运会的安全要比保证10,000多名没有父母照料的孩子的安全容易得多。”

  他还补充道:“莫斯科有充足的资源、人力和策略,能够保证奥运会的安全。我并不认为这是个大问题。在联邦政府和莫斯科市政府的努力下,这一问题肯定会有令人满意的结果。”

  国际奥委会在选择主办城市时,公众的支持也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切尔诺夫表示:“根据最近的一次独立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89%的俄罗斯人支持申办奥运会。”

  曾参加或观看了八届奥运会的切尔诺夫称如果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组织将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权授予莫斯科,那么莫斯科一定不会让国际奥委会失望。

  他表示:“我肯定莫斯科将能够主办一场完美的奥运会,并将尽最大努力保证,2012年8月,届时国际奥委会主席将会为莫斯科主办了一次如此成功的奥运会而倍感欣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