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两年联赛没领工资 女子乒超冠军“想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2:52 北京晨报

  昨天,2003年至2004年乒超联赛落下帷幕,已经提前夺冠的北京女乒在客场以3比0战胜河北队,为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但记者却意外发现,一直困扰着北京女乒的冠名问题竟然在最后一轮再生变故。取得如此佳绩的姑娘们,包括奥运会双料冠军张怡宁,竟连工资目前也暂无着落——

  迫不得已四易其主

  北京女乒以21胜1负的战绩独占鳌头,早早将联赛桂冠收归己有。但看着麾下姑娘们在最后一轮如切菜瓜般干净利落地拿下河北队,北京女乒的总教练周树森却难见一丝笑容,原来,整个联赛俱乐部四易其主,但目前账上还都只是空头支票。

  关注乒超联赛的人不难发现,作为“国球”的国内最高水平联赛,本赛季中国乒超联赛为了给奥运会、世乒赛等一系列大赛让路,被迫“跨年度”分为三个阶段进行,而就在这个冗长的过程中,各个俱乐部也不得不面对赞助商中途易主,其中恐怕以北京女乒为最:2003年联赛第一阶段,冠名北京华瀛首信,2004年联赛第二阶段加盟北京御意,第三程改姓海菲泰,及至最后一轮竟又转回了自家门下,叫做“北京先体女子乒乓球俱乐部队”。

  谈及原因,周树森也是一脸苦色:“没办法,前三次冠名,资金都没有到位,人家中途不是换了老板,就是资金周转不灵。要说赞助商当初也完全是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注资,但后来因种种原因不能继续,我们也不好说什么。所以最后一轮,反正也找不到正主,我们干脆就叫回本名了。”

  队员工资尚无着落

  据悉,目前包括张怡宁、郭焱李楠三位国手在内,本赛季工资还颗粒无收,如果北京女乒再无人接手,她们的薪金就只能由北京体委自己“想办法”了。要说像张怡宁这样的队员,联赛其他俱乐部队早就对之垂涎三尺,但这几个姑娘在俱乐部每年财政都困难的情况下,依然兢兢业业,不能不令人感动。“俱乐部越穷,我们的姑娘心气越高,成绩也越好,我都替她们着急。”周树森长叹一口气。

  其实,真令北京女乒犯愁的还不止是赞助商,有家不能回才是她们心中永远的痛。这支队伍虽然是咱北京的子弟兵,可这个赛季要想看她们的比赛,您得打个“飞的”去杭州,因为那里才是她们的主场。据透露,像在北京举办乒超联赛这样级别的比赛,如果俱乐部自己担负场地、保安、灯光、裁判等各方费用,一场下来得赔个三五万元,如果当场安排了电视转播,赤字还会更大。所以为了生计,北京女乒这个赛季只好远嫁杭州,因为那边解决了吃住行一切费用,姑娘们只要专心比赛即可,本赛季主场一轮不负就是最好的证明。

  捧着金饭碗等待买家

  虽然拥有张怡宁奥运会双料冠军、世界杯冠军这样响当当的人物,虽然麾下骁将为国乒勇夺世乒赛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虽然全队今年还拿了全国锦标赛、超级联赛等各项团体冠军,只差年底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她们就把今年的国内外比赛拿了个名副其实的大满贯,但北京女乒目前还真就“捧着金饭碗”找不到娘家了。

  周树森告诉记者,现在全队就指望着年底最后一场北京队与国内明星联队的那场比赛了,如果有赞助商愿意注资,不但可以坐收本赛季乒超联赛冠军的奖杯,还能得在中央电视台转播的过程中,得到全国乒乓球爱好者的关注,“经过这两年的经验教训,我们觉得还是资金雄厚的大型企业更值得信任。”不过,目前最令他担忧的还是明年的赞助商尚且不见踪影。“我们真的想回北京的家。”这是北京女乒在赛季封后后最真实的心声。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