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防真空终酿大祸 中国女曲冠军杯揭幕战不敌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2:16 新浪体育
后防真空终酿大祸中国女曲冠军杯揭幕战不敌荷兰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0点45分,第12届世界女曲冠军杯赛在阿根廷罗萨里奥正式拉开帷幕。揭幕战是在两支昔日冠军队中国和荷兰之间展开,两队在经过了70分钟的激烈争夺后,中国队终因实力不济,被荷兰队在下半场连入两球,最终以0-2输掉了首场比赛。

  从两队的历史交锋纪录来看,中国队胜多负少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双方最近的一次正式交锋是在上届冠军杯赛的揭幕战上,当时中国队经过苦战后以一球小胜荷兰队。雅典奥运会后,两队在人员配备上都做了相应的调整,中国队有六名核心球员离队,荷兰队也进行了一次大换血,揭幕战显然成为了两队后备力量间的一次较量。赛前罗萨里奥天气晴朗,并伴随着丝丝凉风,温度大约在摄氏22度左右,这也为比赛双方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外部条件。

  比赛的前5分钟时间,双方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对中场的争夺上,在进攻中都不敢冒然投入兵力。第6分钟,宋清龄在禁区弧内完成了中国队全场比赛的第一记射门,可惜球擦着球门立柱偏出。第9分钟,绍普曼在禁区外突施冷箭,但禁区弧内的同伴却没有碰到来球,球最后直接飞出了底线。比赛在经过了15分钟后,中国队通过积极地跑动在频率上打乱了荷兰队的攻防节奏,很快就取得了比赛的主动,而荷兰队虽然在节奏上有所不适应,但凭借顽强地防守阻截,还是十分有效地抑制住了中国队的几次进攻。第33分钟,中国队8号付宝荣左路带球突破到底线附近后将球横传门前,球被荷兰队后卫成功阻截。两分钟后,荷兰队7号范吉岑在禁区线上断球,沿着左路的狭小空间一路盘带到底线附近,在试图将球横传给中路接应的范埃斯时,中国队门将张益萌及时出击用腿将球铲出危险区域。上半场比赛结束,场面上占据一定优势的中国队同荷兰队0-0互交白卷,双方在上半场比赛中均未获得短角球。

  下半场比赛,荷兰队加强在中前场一带的逼抢,而中国队对荷兰队的这一变化有些准备不足,局势急转直下。第38分钟,荷兰队18号范埃斯右路带球突入禁区内,高丽华回追将球阻截。第40分钟,范吉岑左路带球突入小禁区内,麦少颜在禁区内用球杆干扰范吉岑,荷兰队获得了一个短角球的机会,荷兰队的短角球在发出后,范吉岑在中路挥杆佯射,突然拨给左路的19号霍格,19号霍格挥杆抽射偏出。第42分钟,荷兰队再次获得了短角球机会,范吉岑射门区内挥杆抽射,球高出了横梁。第48分钟,付宝荣在前场利用荷兰队的失误抢断下球后形成一次反击的机会,鲍曼及时卡位将球阻截。

  第51分钟,荷兰队获得了前场右侧的任意球机会,6号谢普斯特拉任意球快速发出,10号弗切斯背对球门一记高难度的反手蹭射,球在经过折射后加快速度滚向球门死角,张益萌虽然及时作出了扑救动作,但无奈球速太快,只能望球兴叹,1:0!荷兰队率先确立了领先优势。随后,荷兰队继续向中国队腹地施加压力。第58分钟,荷兰队获得了全场比赛的第四个短角球,短角球发出后,双方在门前形成了混战,绍普曼在禁区内巧妙的将球推给拉莫斯,拉莫斯反手的一记抽射,球应声入网,2:0!荷兰队将领先优势扩大。第64分钟,荷兰队6号谢普斯特拉在混战中再度将球送入了中国队的球门,但这次由于犯规在先,进球被判罚无效。比赛收官阶段,中国队连续创造了两次得分机会,可惜都没有把握住。最后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中国队以0-2不敌荷兰队,首战告负。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荷兰队获得了六个短角球,而中国队却没有得到一个短角球。

  在此后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澳大利亚0-1小负德国,阿根廷6-0狂扫新西兰。(航海日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