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浙江获胜稳居乙组首位 上海不败金身告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21:35 新浪体育
女排联赛浙江获胜稳居乙组首位上海不败金身告破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4-2005年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轮比赛今天拉开战幕。在乙组的一场争夺中,主场作战的浙江亿嘉女排以3-1力克南部东大女排,四局比分为24-26、25-19、25-22和25-22,从而以4胜2负积10分的成绩以该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下一个阶段甲组的比赛。南部东大本场失利也使得江苏仪化无论明天能否取胜都将以乙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

  从目前的积分情况看,乙组的形势最为复杂。浙江和南部虽然都在开始阶段表现欠佳,但是两连败之后两队强力反弹。浙江女排坐二望一,南部要想出线就必须要全力争胜。浙江队在国青小将管菁菁的组织之下,以殷茵、周苏红和朱莉君的强攻为主。南部东大则在引进周媛、康玉娟之后,与刘俊、刘晓佳组成了强劲阵容,使得本队的强攻和拦网水平大大提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浙江女排依靠小将罗瑜的拦网和快攻以3-1赢得优势,但是准备充分的南部很快就凭借二、四号位的拦网将比分追成3平,并且凭借孙小清的强攻以5-3反超。浙江女排殷茵的发球帮助本队将比分追成7平,但是她的发球下网使得南部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随后的比赛南部东大一传到位率下降,使得对手将比分以13-10超出,但是南部凭借强攻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潜晓的发球破攻、周苏红连续在二号位反攻得手帮助浙江队以22-21将比分反超。24平之后,南部二传鲍红霞连续两次将殷茵的强攻封死,南部女排以26-24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的争夺更为激烈,5平之后浙江才依靠对手的一个进攻失误以7-5将比分超出,并且凭借罗瑜的快球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的南部虽然略有起色,但是二传和副攻配合欠佳给了对手机会,朱莉君和殷茵的强攻使得本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节奏完全被浙江控制,周苏红的发球和殷茵的强攻使得本队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短暂相持过后,浙江女排凭借罗瑜和殷茵的进攻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并且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领先。南部女排凭借刘俊、周媛、孙小清的前后排强攻一度将比分追成13-14,但是浙江队还是凭借副攻的出色表现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段比赛争夺异常激烈,关键时刻浙江副攻贾仙美拦网和快球连续得分使得浙江以25-22赢得第三局的胜利。

  比分落后的南部在第四局并没有轻易放弃,她们凭借孙小清的大力跳发破坏了对手的传,再加上周媛的反击帮助本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节奏更是被南部完全控制,一传到位率的下降使得浙江很难组织有效进攻,南部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0领先。大比分落后的浙江队迅速摆脱了不利局面,频频利用二、四号反击将比分追成20平。最后时刻浙江小将罗瑜的快攻给对手制造了相当的麻烦,浙江最终以25-22反败为胜,从而以3-1拿下全场比赛。

  在今天的另外两场比赛中,甲组的八一雪中飞女排在主场以3-1战胜四川利君,四局比分为19-25、25-17、25-20和25-19。本场比赛没能完胜,使得八一出线前景极为黯淡,辽宁只要能在辽津对抗中赢得一局就将凭借C值略高晋级。丙组中的山东济钢在主场苦战五局击败了此前保持不败的上海东方,五局比分为25-22、24-26、21-25、28-26和15-12。本场的胜利也为山东队下一阶段的比赛创造了有利条件。

  明天将进行本轮的另外三场比赛,对阵形势如下:甲组辽宁通讯女排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天津普利斯通,乙组江苏仪化客场挑战河南华威,丙组的北京女排将主场对垒福建厦门喜梦宝女排。

  (段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