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滑大奖赛日本站 男子单人短节目李成江列第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8:30 新浪体育
花样滑大奖赛日本站男子单人短节目李成江列第八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晚,2004-2005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进入第三天,今天一共进行三项比赛,分别是冰舞自由舞、男子单人滑短节目,女子单人滑自由滑。产生了两个项目冠军——女子单人滑被今年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荒川静香夺得。冰舞被世锦赛亚军、保加利亚组合邓科娃/斯塔维斯奇摘得,中国冰舞选手杨芳/高崇博获得第十名。今年全美冠军威尔获得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第一名,中国的李成江暂列第八。

  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东道主选手发挥出色,荒川静香和安藤美姬分别夺得冠军和亚军。俄罗斯选手索科洛娃夺得铜牌。荒川静香今年23岁,身材娇小、相貌甜美,以日本选手特有的细腻委婉的艺术风格著称于冰坛。今天自由滑她为观众演绎了《罗米欧和朱丽叶》这段著名的爱情悲剧,以她一贯的唯美风格打动了所有裁判和观众,以179.06的高分夺得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前荒川静香的冰鞋突然坏了,她只好拿出以前的冰鞋上场,而这双冰鞋上有2002年奥运会男子单人滑冠军亚古丁的签名,荒川静香在赛后说亚古丁一直是她的偶像,如果不是原来的冰鞋坏了,她是不会用这双具有特殊意义的冰鞋参加比赛的。

  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美国选手显示了强大的实力,派出威尔、戈贝尔、维斯三名高手参赛,也是美国国内排名前三名的选手。最终他们不负众望,包揽前三名。其中今年全美冠军威尔以74.05获得第一名,戈贝尔以72.20分名列第二,老将维斯位居第三,分数是70.06。中国选手李成江暂列第八名。

  在最先进行的冰舞自由舞比赛中,保加利亚组合邓科娃/斯塔维斯奇以一套新颖的节目力压今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获得第一,总分为204.62分,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第二次在大奖赛中夺魁。俄罗斯组合获得银牌,总分是201.14分。法国搭档德勒伯勒/斯科昂菲罗德以197.53分获得铜牌。中国选手杨芳/高崇博获得第十名,虽然名次不够理想,但是能够与世界顶尖冰舞选手同场竞技对他们来说也不失为一次良好的学习机会。(黎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