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象棋个人赛进入第四天 吕钦状态奇佳迎来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7:14 南方日报

  本报重庆璧山电(特派记者/王会赟) 2004年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昨日进入第4天。卫冕冠军吕钦先手胜河北苗利明,迎来4连胜。

  21岁的苗利明在个人赛的最好成绩是第18名。但在本届比赛前3轮的比赛中,苗利明2胜1和积2.5分,排名仅在吕钦之后,势头正劲。苗利明前晚告诉记者:“如果能抽到先手就好了,还有望逼和吕钦,他太厉害了。”在以往与吕钦的4次交手中,苗利明1胜3负处于下 风,自然有些“心虚”。抽签的结果并未如苗利明所愿,吕钦执红先行。吕钦以五九炮过河兵布局,苗利明屏风马布局应对。苗利明的开局下得非常快,明显是对吕钦有过仔细研究并针对性布局的。但吕钦中盘变着,让苗利明措手不及,最终告负。“这么多届个人赛,我也很少有4连胜的经历。但现在提夺冠还早。”吕钦赛后表示。上届比赛吕钦夺冠共积8.5分,本届比赛规定胜1分和0.5分,以11轮比赛来说,的确有些过早。

  广东棋手中昨日胜者较少。除吕钦外,还有李鸿嘉取胜。他在对阵吉林陶汉明时本处于极为不利的局面,但他却抓住了对手的一次漏洞反击成功。男子甲组的其他广东棋手中,许银川陈富杰战和,宗永生落败。男子乙组棋手中,黄海林和张学潮一和一负。女子组中,文静、陈丽淳、欧阳婵娟和陈幸琳4人弈和,黄芳战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