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体育竞赛会:洽商现场3大怪 打分项目抢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5:4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昨天下午,全国体育竞赛洽商会暨十运会预赛招标会在南京古南都饭店举行。经过一个下午的招标洽商,十运会预赛以及明年在国内举行的国内国际赛事都基本达成合作意向。不过,在本次洽商会现场也出现了不少怪现象。

  赞助商来得少

  在昨天下午的洽商会上,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乒羽中心以及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等都设立了各自的展台。据国家体育总局的官员介绍,本次洽商会主要要完成落实比赛承办地和赞助商两方面的任务。下午两点,洽商会准时开始,整个会场内一下就涌满了人。

  由于在前一天召开的全国体育竞赛工作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已经给与会的各省市体育局的官员发放了一本有关明年在国内举办的各种大型比赛的详细目录。因此,已经对所有赛事进行过仔细研究的各省市体育局官员们心中早就有了心仪的赛事,有备而来的他们一进会场就直接奔着各自的目标展台而去。下午4点左右,除了个别冷门项目外,参加本次洽商会的大多数比赛都已经和各个省市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会场内转了一圈后,记者发现,前来参加本次全国体育洽商会的基本上都是刚刚参加完全国体育竞赛工作会议的各省市体育局的官员,却很少有准备赞助比赛的企业。一家有意赞助乒羽赛事的企业的两名工作人员一直坐在会场中央的桌旁不停地用计算器计算着价格,时不时还互相商量一下,这倒也成了会场一景。

  十运预赛热

  本次洽商会原计划在昨天下午和今天上午开办两场,不过据记者了解,大部分赛事的招标洽商工作经过昨天下午的一场洽商会就已经基本完成,而各个项目的十运会预赛是本次洽商会的大热门,甚至有些项目的国际赛事也没有十运预赛抢手。

  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各省市体育局都将自己的短期目标瞄准了明年的十运会。而要想在十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当然要打好预赛这第一仗。为了能在预赛中拿到更多的十运会决赛入场券,各省市都希望自己的优势项目能够主场作战,毕竟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是相当吸引人的。如此说来,各项目的十运会预赛举办地成为昨天洽商会上各省市争抢的大热门也就不足为奇了。另外,大多数明年将在我国举行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的举办地已经敲定,这也是各省市对国际赛事热情不高的一部分原因。

  打分项目抢手

  在昨天的洽商招标会现场,记者发现展台前人数最多、最先完成任务的当数篮管中心、乒羽中心和体操中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都是群众基础非常广泛的项目,这些运动项目的比赛各地争相承办并不奇怪。可是体操、艺术体操、蹦床等项目为什么也这么抢手呢?“十运会的预赛成绩直接关系到各省市进入决赛的人数,甚至对最终的名次也有不小的影响。体操、艺体、蹦床这些项目都是打分项目,人为因素比较大,主场作战的省市自然也就可以占更多的优势,当然大家都抢着要了。”一地方体育局官员一语道破天机。

  相比之下,水上、重竞技等项目的展台前就显得冷清一些,而电子竞技展台虽然专门准备了笔记本电脑和背投大屏幕来吸引大家的眼球,但整个下午一直乏人问津。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