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滑大奖赛日本站次日 庞清/佟健获双人滑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9:46 新浪体育
花样滑大奖赛日本站次日庞清/佟健获双人滑亚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4年11月5日晚,众星云集的2004-05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进入第二天。在今天一共进行冰舞创编舞、女子单人滑短节目和双人自由滑三项比赛,同时产生出本站比赛的首枚金牌--双人滑金牌被

  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蒂洪诺夫摘得,中国双人滑选手庞清/佟健由于出现失误,遗憾的获得银牌。世锦赛冠军、日本选手荒川静香获得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第一名。保加利亚搭档邓科娃/斯塔维斯奇列冰舞创编舞第一名,中国选手杨芳/高崇博暂列第十。

  今天比赛的焦点无疑是双人滑自由滑,作为夺得今年全国冠军的黄金搭档--庞清/佟健来到日本就是为了冠军奖杯,此次自由滑他们为观众重新演绎了经典名曲《梁祝》。当庞清/佟健一袭轻纱出现在洁白的冰面上,一股东方特色的浓郁气息便扑面而来。

  在优美小提琴的伴奏,庞清/佟健好似两只蝴蝶在冰上翩翩起舞,一出场就做了三周捻转,动作完成质量非常高,他们优美的动作与音乐“配合”得无懈可击,流畅轻盈的步法更与小提琴快板交相呼应,体现了他们独特的艺术风格。结尾处的联合旋转更是将节目推向了高潮。最终,庞清/佟健以大度潇洒,优美流畅,行云流水般的表演完美的演绎了这段凄美浪漫的爱情故事。但由于他们在跳跃和抛跳中均出现了失误,仅名列第二,总成绩数是179.62。

  庞清/佟健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蒂洪诺夫,他们今天表现出色,优美的动作与音乐配合得无懈可击。最终凭借稳定的发挥征服了全场的观众,获得冠军,总分是187.56。波兰选手扎果斯卡/斯尤德科以177.24分的成绩排获得铜牌。

  女子短节目方面,东道主派出以今年世锦赛冠军荒川静香领衔的强大阵容,旨在把冠军奖杯留在本土。本站比赛也是荒川静香本赛季的首次亮相,她凭借着高难度的技术动作和细腻委婉的艺术风格赢得了观众如潮的掌声,获得得了64.20的高分,夺得短节目第一名,比第二名俄罗斯选手索科洛娃高出12分之多。第三名也被日本选手安藤美姬获得,分数为50.90分。

  在最先进行的冰舞创编舞比赛中,规定舞前两名,2004年世界锦标赛冠军俄罗斯选手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和亚军保加利亚搭档邓科娃/斯塔维斯奇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终保加利亚组合技高一筹夺得创编舞第一名。超过俄罗斯组合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在总积分榜上排名第一,分数为100.36分,后者以99.60分名列第二。法国搭档德勒伯勒/斯科昂菲罗德位居第三,分数是90.05。中国选手杨芳/高崇博是今年的全国冠军,他们今天基本上发挥出了自身的水平,暂时排名第十位。(黎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