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三届奥运梦十年江湖情 三剑客今在南通说“分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4:34 现代快报

  今天,2004年全国击剑锦标赛将在江苏南通挥剑,包括中国男花“三剑客”叶冲、董兆致、王海滨在内的诸多选手将前来助阵。

  这也是奥运会后,“三剑客”首次亮相。但“三剑客”作为一个团队,已不复存在了。3日上午,王海滨首次亮相南通体育馆,便引起一阵“骚乱”。

  “叶冲来了,董兆致还没到,但他们肯定会来比赛。”王海滨说。

  这也是“三剑客”十年来第一次以如此洒脱的心情参赛。十年前,叶冲、王海滨、董兆致先后脱颖而出,由“三剑客”领衔的中国队在国际击剑七强赛中曾两度夺得桂冠。参加完悉尼奥运会,两度与世界大赛金牌擦肩而过的“三剑客”痛别相处多年的剑道。两年后,由于队伍青黄不接,中国男花在当年世锦赛上竟名落孙山。面对中国剑坛的召唤,退役一年有余的“三剑客”选择了复出。近两年,“三剑客”带领新秀吴汉雄先后取得2003年世锦赛、雅典奥运会团体亚军的佳绩。虽然冲冠夙愿未了,但“三剑客”向世人证明他们是剑道上真正的强者。

  不过,在被问及北京奥运会是否依然以他们为班底时,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过鹰表示:“应该不会!届时叶冲已年近40,董王两人也有35岁了,这种‘老年队’显然不适合参加奥运会。”

  这也就意味着,人们将无法再目睹“三剑客”联袂出战的场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