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大清华aigo杯综合象棋对抗赛--期待决战清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4日,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北京大学团委、清华大学团委主办,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俱乐部、北京大学国际象棋协会、清华大学学生紫光国际象棋协会承办的首届aigo 杯爱国者综合象棋对抗赛的开幕式及北大主场比赛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这次的活动得到了媒体的密切关注,央视、新浪网、北京青年报等将近四十家电视、网络和平面媒体光临现场。再加上双方的一百名整装待发的选手,整个场面隆重热烈。

  在开幕致辞上,华旗总裁冯军先生做了关于“国象”加炮,借力使力,推动企业国际化的发言。作为华旗总裁,冯军先生深知企业文化对一个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他不但对公司内部的文化建设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同时更是要求爱国者国际象棋俱乐部这个文化建设的载体把整个国际象棋文化推广到大学校园、IT业界以至整个社会中去。于是便有了去年的北大清华国际象棋文化节,也便有了今年更富创新意义的北大清华综合象棋对抗赛。

  开幕式结束后,五十对选手在北京大学极具历史承载力同时又富有现代气息的百周年纪念讲堂开始了捉对厮杀,硝烟骤起。比赛过程是非常引人入胜的,既有北大的初级选手五步炮杀清华好手的冷门,又有北大的中国象棋大师北京籍选手李轩对抗清华大学的国际象棋棋协大师朱大为的经典战例,有快意也有懊悔。双方在64方格的棋盘上的拼杀,是北大清华这两所国内历史名校的又一次直接对话,双方在打造国际一流名校的过程中就一直在较劲,这次爱国者杯首届综合象棋对抗赛又为双方在碧波荡漾的赛艇对抗场外开辟了一个很好的比拼舞台;同时这也是中国象棋文化和国际象棋文化在棋盘上的第一次直接对抗和合作,“炮”的加入让国际象棋具有了跳跃性思维,而“炮”的发挥又是靠国际象棋的精神来承载的,吸取国际象棋和中国象棋的精髓并为我所用,国际象棋加“炮”确实是一个很有发散性思维的有效尝试。

  硝烟散尽,北大凭借主场优势以26:24领先,这很大程度上为清华主场战役的全力反击埋下了伏笔。11月27日,会有清华倾尽全力的绝地反击,会有北大针锋相对的再接再厉;会有期待已久的胜果,也会有非此即彼宿命般的碰撞。我们有理由期待11月27的首届aigo杯北大清华综合象棋对抗赛的闭幕战——决战清华。

  国象棋俱乐部

  2004-10-29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