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胜率榜首之争罗洗河落败 14胜1负邱磨王笑傲围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4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曲江北京报道 11月4日第十六轮围甲联赛的重头戏是排名第二的京西新兴地产队在主场北京迎战排名第一的上海移动通信队。赛前,两队的积分差距是3分,上海队如果获胜,他们将甩开京西队5分,同时也保持住对另一支争冠队伍重庆建设摩托队4分的优势,可以说一只手已经摸到了冠军奖杯;而京西队如果获胜,榜首两强的积分差距将减少到1分,夺冠形势又将陷入混沌。

  本轮对阵,两队4个台次的对阵形势为:1台京西队彭荃对上海队胡耀宇(快棋),2台京西队刘星对上海队刘世振,3台京西队罗洗河对上海队邱峻,4台京西队黄奕中对上海队常昊。这样的对阵形势也使得本场榜首大战凭空多出来一个看点:两位今年联赛成绩最好的棋手——上海队13胜1负的邱峻和京西队13胜2负的罗洗河将在这场榜首大战的同时直接进行一场“胜率榜首之争”。而且,这两位棋手的对弈风格也相映成趣:邱峻是大名鼎鼎的“磨王”,洗河是众所周知的“快刀”。果然,开局不久,“磨王”邱峻就开始抱头长考,罗洗河则不时起身溜达着看其他人的对局,有时甚至会到隔壁休息室转悠一圈。

  这场比赛还有一个小小的看点,就是常昊对黄奕中这盘棋。今年联赛常昊在第一循环主场对京西时就输给了黄奕中。而且,如果再往前追溯到前年,也正是黄奕中将常昊拉下了连霸5届的天元宝座。常昊今天穿了一件红色的T恤,颜色十分鲜艳。张璇也早早地来到赛场,为夫君观敌料阵。

  休息室里,记者与上海队教练邱鑫聊起上海队今年的夺冠前景。虽然现在上海队在积分榜上的形势十分有利,但老成持重的邱鑫却丝毫不敢大意:“即使今天赢了,也不敢说就稳拿冠军了。后边还有6轮比赛,还很不好说。”不过,一说到今年战绩出色的儿子邱峻,邱鑫显然很满意,直言邱峻“长棋了”。邱峻今年连夺名人、新人王和全国个人赛3个冠军,风头直追“头衔王”古力。有趣的是,邱峻每次赢完棋,如果是熟人问他对局情况,他总要用上海话说一句:“阿拉捡了个皮夹子(钱包)。”话是这么说,但复盘时无论怎么摆,好像他的形势都不坏。今天这盘棋,邱峻与罗洗河从布局就开始了“贴身肉搏”——整个一上午,两个人几乎都把棋下在了棋盘的同一侧,盘上的形势扑朔迷离。中午封盘时,记者问邱峻形势如何,邱峻照例摇摇头说:“下得不好。”

  下午13时,彭荃对胡耀宇的快棋赛开始。不过,休息室里,大家的兴趣还是在邱峻与罗洗河这局上。记者请张璇判断一下形势,张璇只简单地说了4个字:“还可以吧。”记者追问:“谁还可以啊?”张璇笑道:“我说‘可以’还能说谁啊?当然是说上海队啦!”华学明在一旁接道:“白棋(邱峻)实地很多。”

  与通常一样,最先结束的是快棋,彭荃中盘不敌胡耀宇,上海队先得1分。接着,刘星中盘击败刘世振,京西队将比分扳平。过不多久,常昊在优势之下看错了棋,一着不慎,满盘皆输,黄奕中为京西队将比分反超。最后结束的是罗洗河对邱峻的这局焦点之战,棋局结果与华学明的判断如出一辙:罗洗河实地不足,中盘认输。至此,榜首两强与第一循环时一样,以2比2握手言和。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