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勿用闪光灯 首选毛绒礼物--中国杯花样滑赛观赛指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11月3日,2004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帷幕已经拉开,花样王朝即将揭开他们神秘的面纱,北京分站赛只等待11月11日开幕式的礼炮打响,冰上角逐的战场就将击鼓摇旗,大奖赛的门票也在热销中继续升温,为配合这个完美的冰上盛事,向全世界展示我们北京赛场的热烈气氛和良好秩序,申雪/赵宏博代表北京花样滑大奖赛组委会向广大观众特发布本次大奖赛的观赛指南。

  观赛指南有以下几部分组成:

  一、 花样滑冰是具有艺术气质而又高雅的体育运动,她用自己特有的优雅气质感染着每一位观众,请尽量着正装观看比赛。

  花样滑冰作为一项高雅的体育竞技赛事,其本身的魅力无可比拟,选手们为观众所呈现的不仅仅是纯粹的竞技艺术,他们抒发的是艺术与技术浑然天成的情怀,用自己特有的优雅气质感染着每一位观众,完美的旋转,和谐的抛跳,结伴而行的浪漫多彩……为配合悠扬深邃的现场气氛,希望出席比赛的每一位观众尽量着正装观看比赛,这是对选手的尊重也是对这一顶级赛事的尊重。得体的服装与庄重的体坛盛事和谐统一,相得益彰。

  二、 请最好提前到达观众席,可以观看选手热身训练中亮出的拿手动作。

  如果时间允许,最好还是提前到达观众席,因为这样能看到全部选手的表现,还可以放松一下心情,运动员在比赛前,会按规定抽签分成小组比赛,每个小组有6分钟的热身时间,熟悉冰面情况,练习一些比赛动作,但同时也是表现自己的时间,这个时候,选手往往轮流在冰场中央拿出自己的一些拿手动作或者精彩的结束动作造型,力图给裁判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也是集合最多精彩瞬间的一段“金色时间”。

  三、 运动员已经入场和比赛正式开始后,请安静下来。

  当运动员入场准备开始比赛的时候,观众们请开始安静下来,让选手能尽快进入比赛状态,如果您因为各种原因迟到了,请不要在运动员正在进行比赛的时候去找座位,可以等待这位选手比赛结束以后再入座,因为您的走动可能会影响当时冰上选手的发挥。所以请为每一位选手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比赛环境。

  四、 运动员失误时不要鼓掌,当摔倒以后起来继续表演,可以给予掌声鼓励。

  在比赛中运动员如果完成了高难度动作的时候,观众可以马上给予运动员以掌声和喝彩,如果运动员哪个动作有失误了,比如单人选手有时候应该完成3周的动作做空了或只做了2周,或者摔倒,观众发出惋惜的声音也是自然的,但是这个时候如果鼓掌,就不是很合适了,不过摔倒以后再起来给个掌声也是给运动员的支持。如果能得到全场观众的起立鼓掌,这对选手来说是至高的荣誉了。

  五、 不要只为我国运动员加油,只要运动员有感动您的表演,请发自内心地为他们喝彩。

  当运动员全部比赛结束以后,不论他们是否有出色的表现,观众都应该给他们掌声,对各国选手一视同仁,不要只为东道主选手加油,只要是感动您了,都要发自内心的为他们喝彩 ,给予鼓励和赞赏。当然如果是完成的很好或者是您支持的选手,为他可以高声欢呼,如果选手的表现特别精彩,一套动作下来给您深深的感动,站起来给他们鼓掌欢呼都是可以的。如果能得到全场观众的起立鼓掌,那么这对选手来说是至高的荣誉了,03年华盛顿世界锦标赛,申雪/赵洪博在自由滑《图兰朵》结束之后就得到了这样的荣誉。

  六、 在您喜爱的选手比赛结束以后,可以向冰面抛掷毛绒玩具、礼物和鲜花,请用包装纸包装严密,以防散落。

  如果您支持和喜爱哪位或哪对选手,在他们比赛结束以后,还可以向冰面抛自己的礼物和鲜花,这是花样滑冰比赛的惯例,也成了一种习俗。不过鲜花和礼物都应该用透明的包装纸包装严密,不要让花瓣散落在冰面上,礼物最好是柔软的,这样不会破坏冰面,所以毛绒玩具往往是礼物的首选,02年长野世界锦标赛上,申雪就得到了日本冰迷送的一个巨大的毛绒熊猫。

  七、 一定不要使用闪光灯拍照,以免给运动员造成影响或伤害。

  在选手表演的过程中观众会觉得选手的动作特别漂亮,就会想给他们拍照片把这些精彩的瞬间记录下来。在滑冰比赛中是允许拍照的,但是绝对不可以使用闪光灯,因为花样滑冰是对技术要求很高的运动,选手在比赛中注意力必须高度集中,闪光灯不仅会分散他们的注意力,更可怕的是,在选手跳跃旋转的同时,闪光灯的光线可能会刺入他们的眼睛,影响选手不能正常完成动作,甚至造成运动员摔倒甚至受伤,所以观众朋友们一定要用照相机,也请把闪光灯关闭。不过由于选手在冰面上滑行跳跃旋转的速度很快,只有专业的体育摄影师,才能捕捉到一些精彩的瞬间,而普通观众是很难拍摄到选手漂亮的比赛画面的。

  八、 当运动员在“亲吻哭泣区”等待分数时给您做表情或打招呼时,请给予回应,对现场慢放录像中的精彩动作请给予掌声。

  在冰场上有一个特殊的区域被冰迷形象的称为“亲吻哭泣区”,是因为选手在自己表演结束后,回到冰场的等分区即在座位上和教练领队等一起等待分数,这时候,体育馆的大屏幕会回放运动员比赛中的动作慢镜头,观众们可以乘机回味一下运动员刚才的表现,如果哪个动作特别精彩,同样掌声是对选手最好的回报。在等待分的时候,选手的表情也是非常丰富的,有紧张不安的期待,也有兴奋得对着镜头不断与家人朋友打招呼,分数出来后,选手的表情更是令人感动,有激动得泪流满面的,也有高声欢呼尖叫相互拥吻的,所以等分区被称为亲吻哭泣区也名副其实。

  一场精彩的表演需要选手们的倾情奉献,更需要全场观众的鼎立支持,邀请广大观众朋友走进体育馆,观看一场场赏心悦目的冰上表演。美丽的舞姿,动人的乐曲,带给每一位观众的是赏心悦目的享受,而每一位冰上舞者代表的不仅仅是那些令人眩目的精彩瞬间,青春而活力的金色年华,他们代表着体育精神的永恒魅力才是运动本身的华彩篇章,是最美的艺术最美的表现。飘雪的隆冬将代给每一位冰上运动爱好者如火的冰上激情展。(逆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