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奥委会执行主任:北京需因地制宜 以人为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7: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汪涌、高鹏)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3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刚刚结束的雅典奥运会为北京筹办2008年奥运会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但他提醒说,北京有自己的特点,绝不能照搬。

  3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的雅典奥运会总结会刚刚结束,国际奥委会就在中午举行了专门的新闻通气会。费利在代表国际奥委会接受70余名中外记者的公共采访时作了上述讲话。

  费利说,从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开始,国际奥委会就形成了由上届奥运会向下一届主办城市的组委会进行知识产权转让的传统,以帮助下一届奥运会更好地运作,可少走弯路。

  费利称,8月份闭幕的雅典奥运会获得了成功,其中值得借鉴的经验很多。例如,筹办奥运会一定要有远见,在做计划时要充分体现这一点。同时,参与奥运会组织工作的各个部门之间也要很好地协调,分享经验,形成合力。另外,在场馆建设上也必须在最后期限之前及时完成,以便进行很好的调试,从而规避风险。此外还要做好财务预算,控制好成本。

  费利强调说,奥运会的组织工作最终是由人来完成的。因此人的因素尤其重要,从雅典的经验来看,主办国和主办城市以人为核心整合各种资源,形成合力是获得最终成功的重要环节。

  据了解,国际奥委会在北京召开的雅典奥运会总结会为期三天,已于3日结束。雅典奥组委的25名高级官员和专家在会上,就政府与公共部门的协调、竞赛组织、票务等专题,向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以及5个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城市代表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交流。(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