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早为退役做打算 摇身一变成老板--老瓦找到新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5:58 北京晚报

  当39岁的瓦尔德内尔昨晚在三里屯南路120号的街角撑出一面“W”字样的旗号时,人们分明看到一个托着餐盘的老瓦,微笑着站在酒吧门口,这与平日里那个握着球拍和中国队较量的老瓦是那么地不同。于是驻足观看的人们瞬间明白了:“游击队长”已经走了,一名“商人”来了。

  “明年5月的上海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之后,我可能从瑞典队退役,不过我还会以个人 身份打一些商业比赛。”老瓦说。借着多年来给中国人留下的深刻印象,他乘势开了这间酒吧。“我的岁数已经不小了,总要开始寻找一种相对稳定的生活。因此,当我看到北京有各种主题的酒吧,但是却没有瑞典风格和乒乓球风格的酒吧时,我有了这个想法。”老瓦说,“而且我也喜欢中国,喜欢北京这座城市,2008年这里将举行奥运会,相信这样一个有体育气氛的小酒吧会受到人们的喜欢。”

  原木色的桌椅、吧台、门窗和吊顶,确是原汁原味的北欧风格。整齐悬挂着的一排排晶莹剔透的高脚杯,五光十色的洋酒,琳琅满目的瑞式餐食,也的确是酒吧的模样。专业的灯光、别致的小舞台以及昨晚酒吧开张庆典上,穿行其中的各色外资人士、演艺名人与使馆官员,所有这一切都符合老瓦酒吧招牌下面“北欧、餐厅、酒吧和音乐”的注解,却惟独与其中“体育”一词格格不入。当满面红光、兴奋地往酒杯塔里一瓶一瓶灌着香槟的老瓦与身边的一切重叠在人们的视野里时,一个对乒乓球陌生的人,不会将这一切与体育扯上任何关系。只有酒吧门前镜框中那张摄于2002年青岛中国大奖赛的照片提示着人们,这间酒吧属于照片上3位大满贯选手中的一人。

  照片上的刘国梁,作为老瓦的亲密朋友,昨晚也来到酒吧祝贺。国家男队总教练喝着啤酒,看着当年青岛留下的那张照片,不禁笑着提起了记忆中那次老瓦酒精中毒住院的往事。和老瓦打过招呼后不久,刘国梁就静静地离开了。也许是照片上的那种感觉已经再难找到了吧。因为现实中,他们一个仍旧在体育的路上奔忙,而另一个已经开始了新的征程。对于自己这种角色的转变,老瓦表示他不清楚过去喜爱自己的中国观众们能否接受,能否继续喜爱一个商人老瓦,而不是乒乓球运动员老瓦。他自己的准备是,将这两种角色集于一身。他说:“我会继续打乒乓球,同时也有许多好朋友帮助我打理这家餐厅,所以我想两方面都不用担心。”然而也许老瓦忘记了,被中国观众记住的是他只身抗衡中国几代国手的传奇经历,当他在乒乓事业上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之后,商人老瓦还那么让人印象深刻么?

  当“游击队长”摇身变为“商人”时,宣告着一段乒坛佳话已临近尾声。“游击队长”走了,但愿放下球拍穿梭在生意场上的他,和以往一样成功,并且被人记忆深刻,不会像他的绰号给人的感觉一样: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本报记者李远飞)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