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瓦流连三里屯把酒会友 终身大事要等到退役以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北京报道 跟一个运动员,尤其是名运动员聊天,如果各人手里都有杯酒的话,话题就绝不沉闷。

  老瓦手里就有一瓶,嘉士伯冰爽,他的最爱。

  三里屯南街的维京锐点酒吧,这个新任“吧主”酒量好,酒兴更浓,当他手中的酒 换成武山当香槟的时候,老瓦的传奇人生中又立下了新坐标。

  《劲体育》:您怎么想到要在北京开一个酒吧?

  老瓦:我明年就退役了,总要给自己找个后路吧(呵呵)。当运动员这么些年,我到过很多国家比赛,特别喜欢去当地的酒吧坐坐,于是自己也想,我能不能也开个酒吧呢?现在这个愿望在我没有退役的时候就实现了,我很兴奋。这也是我身边整个团队努力的结果,我的经纪人皮特(尼尔森)做了大量的工作,可以说我们在北京开酒吧的计划早在四五年前就开始筹划了。之所以选择北京,因为我跟中国有太深厚的关系,世界上打乒乓球的人有谁离得开中国?我更是,我已经记不清自己来过多少次中国,多少次北京了。每次到北京,我都要在三里屯流连,以后到北京,我就可以在自己的酒吧里把酒会友了!

  目前酒吧位置不错呀,是您自己选的地方么?

  可以说是大家一起选择的。三里屯我已经观察好久了,酒吧就应该开在这里。你看位置不错吧,当街,还把着四个路口,我对酒吧的生意还是很有信心的。

  现在您在中国有生意了,退役以后会不会把大部分的时间都放在北京?

  我今后来北京的次数肯定会增加。但是在瑞典,在欧洲,我也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不可能天天都在酒吧里服务,毕竟,我对自己的中方生意合伙人,还有我的十几个店员很满意,他们肯定不会让我失望的。如果要说我最适合干的活儿,我想就是在酒吧的后堂里做菜了(开心地大笑)!

  酒吧也开张了,是不是标志着您开始不把乒乓放在第一位了?

  明年在上海的世乒赛将是我最后一次比赛。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我要求自己在职业生涯没有结束之前,任何比赛我都要用100%的努力去面对。萧山的比赛后,我很快就要回欧洲打比赛,我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会有个圆满的结局。不过作为一名老运动员,我要保持状态比年轻人要难一些。其实2004年这个赛季我很满意,世界杯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而在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排名大约在十六七位,但我打进了半决赛,还赢了马琳!

  要知道三里屯是北京酒吧最集中的地方,您的酒吧有什么卖点能让生意火起来呢?

  (老瓦用手在酒吧里转了一圈儿)看看,这是原汁原味的瑞典酒吧。全部装潢同瑞典国内的酒吧没有什么两样,这里将是中外球迷聚会的最佳场所,看见那两个大屏幕了么?人们在这里不但能看到乒乓球,足球,还有冰球,我们还有丰富的文艺表演,另外,这是中国第一家正宗的瑞典餐厅,从厨师到菜肴都是从北欧移植过来的。

  但是中国人有中国人的口味呀,您不会为适应当地人的口味而对瑞典菜式加以改良。

  不会的。我们的原则就是正宗。很多中国人还不了解瑞典菜吧,我就是要给他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

  在中国,人们怎么叫你?在瑞典呢?

  在中国,人们一说拉瓦(老瓦)我就知道是在叫我了!在瑞典,大家都叫我的名,J O(杰欧)。

  听说您现在还是单身?您不会是属于对婚姻很抗拒的那类人吧。

  不是不是。我可不反对婚姻。但是要找到合适的女朋友和妻子太难了。我觉得现在自已一个人也挺好的。可能是作为职业运动员太忙吧,没有时间去谈朋友。我算了一下,我一年中要坐200多次飞机,世界各地跑来跑去,就把个人问题给耽误了。

  如果您选择结婚对象,非得是瑞典人么?会不会是俄罗斯女孩,甚至是中国女孩?

  我可没有把自己的选择对象限定在瑞典人中。还真没准儿找个俄罗斯,或者中国女孩呢。不过现在我还不想多考虑这个问题,怎么也要等到明年退役后再说了。

  我知道您跟中国的很多球员,比如刘国梁,孔令辉什么的,关系都很好,今后他们来酒吧,您会不会给他们免单?

  呵呵,我只能保证今晚的PARTY他们都能喝上免费的啤酒!今老瓦一个人的秀场后嘛,当然非常欢迎他们都来捧场,至于免费不免费,我跟他们慢慢谈!年底在北京的中国世界杯总决赛时,世界排名前16位的高手都将云集这里,我的酒吧肯定会对他们开放的!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