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布什和克里大谈体育话题 总统竞选完了一起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黄小虹报道 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晚上11点,总统候选人布什和克里将口水战的战场扩展到ESPN的“体育中心”节目中。借着总统竞选的火势,主持人吉姆·加利和总统们大谈体育话题。

  关于禁药

  你在竞选当中提到关于类固醇的问题,你对于运动员使用类固醇有什么看法呢?

  布什:我有很多朋友都玩棒球。他们都认为类固醇对于提高运动成绩的确有效,甚至可以靠它打出本垒打。在我的声明中,我并不想指责任何一个违反了棒球规则的一垒打选手。我想说的是,我作为一个总统,我处于一个肩负着责任的位置,我就得表现得有责任。那些关于可以类固醇使用的信号,我觉得对于孩子和家庭的影响都是很坏的……还有那些渴望成为足球明星的人。比如说约翰·麦京参议员,他就努力呼吁公众提高对类固醇使用的关注,不同运动的管理人士也应当坚持执行严格的类固醇检查政策。

  克里:我认为任何人工的体育成绩都是不符合我的是非标准,也不符合公众的标准。

  你会做些什么呢?

  克里:嗯,我觉得这是个难题。这非常需要运动自己本身来立下条例,就像任何事情一样,你都得有纪律,有责任。药检抽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作用,有些运动能接受,有些不能。我认为每项运动自己应该定下自己的标准。

  当你看到棒球运动员或者田径运动员获得了很好的成绩时,你相信那是真的吗?

  布什:我第一感觉是真的。因为我曾经近距离看过他们比赛,尤其是棒球。我看到他们手眼协调,动作敏捷。我认为在有明确的证据之前我们都不应该有偏见。

  关于偶像

  一些运动员成为了偶像,你觉得他们应该成为偶像吗?

  布什:当然可以,就像政治家和爸爸妈妈也可以成为偶像一样。事实上大家都有各自的责任,尤其是当聚光灯打到我们身上,让我们传达好的信号,建立一个好的榜样的时候。那对很多运动员来说都是很大的压力,这我了解,但是这些责任也带来了名望。每一支大学队到这里,我们都欢迎,他们都是很可爱的人。我会说:“你是运动场上的冠军,但你同样要成为运动场外的冠军。”

  你最喜欢的运动员是谁?

  克里:那要看是什么运动。我的意思是如果说到曲棍球我就喜欢Wayne Gretzky、Jaromir Jagr和Cam Neely,但是过去Bobby Orr和大熊队我都很喜欢。我意思是有很多很伟大的偶像,他们在努力中获得了成就和地位。

  帕特·蒂尔曼的事迹感动全国,对于他的故事你有什么共鸣?

  (注: 帕特·蒂尔曼是原美国职业橄榄球队亚利桑那红雀球员,2002年放弃高薪去参军,2004年4月在阿富汗执行任务时战死。)

  布什:他的故事很难得。这是一个人实现了美国人的梦,在美式橄榄球球队,你知道职业球员赚很多钱,很多人看到这一点就会说:“如果我能有更好的运动潜能,我希望就是橄榄球。”而帕特成了一个战士,特遣队战士,保卫着美国。我不能形容我有多么仰慕那牺牲的精神和勇气,我相信全国的人也是这样。

  关于难忘的体育时刻

  (对布什)当你在2001年9·11事件的几个星期后在扬基体育场投出第一球的时候,你有什么感想?

  布什:我当时都浸在会议和辩论中,那时候压力很大,但是可能大部分的情绪都宣泄在扬基体育场里。他们说:“你需要热身吗?”我说:“天啊,我最好能松弛下来。”我穿上防弹背心,这样我就可以保证胳膊可以自由投球,结果也是。没有人有借口穿上防弹背心。我跟一个看起来做了很多年的老工作人员一起做预备运动。他跟我说:“你投了个好球,总统先生。”后来,德里克·吉特(扬基明星球员)走过来跟我说:“你要到场上投吗?”我说:“不知道,你觉得呢?”他说:“从那里投吧。”我说:“好吧,我想我会。”当他走开,他说:“别扔坏了那个球,他们会喝倒彩的。”于是我走到场上,人们开始欢呼,我很紧张。

  你害怕?

  我没有。害怕不是个正确的词,我很兴奋。我投出了球,那是个伟大的时刻。

  克里:我难忘的时刻在1986年的Shea体育场,那天我近距离地观看红袜的比赛。我爱红袜,这是支伟大的队伍,而且历史悠久,全国最有传统的强队之一。

  (对克里)如果你可以跟布什比赛的话,会是什么运动?

  克里:网球或者马术。

  (对布什)如果你可以跟克里玩一场运动,你选什么?

  布什:跟我的对手?我想会是高尔夫球,在一个很漂亮的球场上,一个天气暖和的下午,悠闲地一边打球、散步和回忆2004年的竞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