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雪:奥赛教训弥足重视 以后下棋不敢不讲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23:15 新浪体育
赵雪:奥赛教训弥足重视以后下棋不敢不讲理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2日19点半,刚刚在西班牙马洛卡举行的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上实现四连霸的中国国象女队在总教练叶江川的带领下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同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中国队卫冕功臣之一赵雪做了精彩发言。

   主持人 : 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作客新浪聊天室的是刚刚从西班牙载誉归来的国际象棋女队,先请五位嘉宾自我介绍一下。

   赵雪 : 大家好,我是赵雪。

   主持人 : 赵雪连续两届奥赛你都是中国女队的主要成员,也发挥很大作用,你现在心里什么感觉?

   赵雪 : 团体赛,大家表现都很可以,并不是我下得多好,大家下得都可以,所以我们两次都卫冕成功了。

   主持人 : 现在有一种说法,因为体育各个项目都在谈领军人物,你有没有信心和打算将来作为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呢?

   赵雪 : 领军人物是每个人都想当的,但是我觉得现在我的水平还需要不断的进步和完善,技术上也有很多问题,包括关键的时候心理上也会出现一点问题,我想我再多一点进步,再多一点时间之后吧,应该可以吧。

   网友:赵雪,柯尔齐诺依评价小波由战斗型转变成积极平面型,你对这个有什么评价?你是不是往这个方向发展?

   赵雪 : 应该是,今天跟叶老师提到这个问题,我自己慢慢把自己的棋风转变成从局面战微小优势慢慢积少成多,来取得胜利。我也希望,可能转到积极的平面战中。

   网友:赵雪,你的攻击力特别强,平时是不是多进行一些进攻训练?

   赵雪 : 刚才说了,我想把自己的棋风慢慢转变成局面性,也希望更全面一点。以前可能是倾向于攻杀,我自己也不太清楚,但是我希望以后更全面,特别是局面战可以下得更好。

   主持人 : 像赵雪和黄茜这样的女棋手会不会以后跟男棋手较量?

   叶江川 : 我想这样的机会非常多,她们如果达到了,可以代表男子参赛,这是安排。

   主持人 : 赵雪想吗?

   赵雪 : 当然想。

   主持人 : 跟男棋手比赛差距在什么地方提高?

   赵雪 : 其实我觉得男棋手一般比女棋手好的,很多局面上那种感觉,还有对局面的控制能力上比女棋手好像是有明显的高一点似的,所以我也想在这方面狠下功夫。可能除了这个以外,女棋手可能在有一些特定的攻击中,比男棋手更敏捷一点儿吧。

   但是大部分,(笑),黄茜说吧。

   网友:赵雪和黄茜有没有给自己定下世界女子个人冠军的目标?如果有的话,时间是多长。

   赵雪 : 不是说不想,人都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们是棋手,不想拿世界冠军是不可能的。至于时间当然是越快越好了,如果明天有世界冠军赛,明天能拿世界冠军最好了,我也不知道要多久。(笑)

   主持人 : 赵雪有盘棋你好像少了一个子,差点要输了,当时怎么想?

   赵雪 : 我有一盘棋少了一个子?

   主持人 : 局面比较被动,少了一个兵。

   赵雪 : (笑),少了一个子一般没有机会扳过来了,少一个兵可能的。我知道你说的那盘棋,我那个对手等级分只有2100多,当时前一场我跟波兰队对手和棋了,当时特别想赢,那个人又下得特别好,走得可能过于强硬,局面很被动,好像是要输掉的样子了,确实那盘下得很糟糕。

   但是因为对手毕竟等级分不高,她在关键时候还是犯了很大一个错误,白送给我一个子吃,反正我算是有惊无险把这盘赢了。但是我想以后像那种错误,比如对方水平比较差,我不会好像想欺负人家那种,下棋不讲理那种东西以后肯定会慢慢避免掉。

  主持人 : 作为棋手来说一年四季都要忙于赛事了,以后的路还是很繁忙的?

   叶江川 : 确实是这样,如果经常参加比赛肯定非常繁忙,但是没有比经常参加比赛对于棋手来讲感觉更为愉快。

   主持人 : 赵雪认为呢?会不会占用你更多的时间?

   赵雪 : 当然不会,像叶老师说的,棋手有很多适合自己的比赛,会很高兴的,我觉得,我希望我可以更多的参加一些更高水平的比赛。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