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广州市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成立 冠军摇篮再建新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8: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史勇) 昨天上午10时,广州市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成立大会暨挂牌仪式。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专程发来贺信,希望学院能乘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春风,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广东体育事业发展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传誉、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傅汉洵等领导同志出席了成立大会。

  广州市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是广州市伟伦体育运动学校,今年3月17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广州市伟伦体育运动学校升格为广州市体育职业技术学院。30多年来,学校遵行“学训并重,体教结合”的方针,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并在这里诞生了杨景辉、杨维、张洁雯等奥运会冠军。由该校培养出来的竞技体育人才,为广州市夺得了109项世界冠军、124项亚洲冠军、896项全国冠军,其中多个竞技项目成为了国家和省的重点项目工程。而且该校还获得了“全国业余体育训练先进集体”、“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等称号,并成为国家游泳队和击剑队的训练基地。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对学院的成立寄予了厚望,他说:“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成立是学院阔步发展的新起点,也是我们创建全国一流体育城市的新机遇。我觉得学院要敢于破除思想障碍,创办新的教学模式,尽快培育起各层面、各领域、各学科、各专业的业务骨干和带头人。继续发挥我们的传统优势,健全训、科、医、教‘四位一体’的育人机制,完善‘选材、训练、竞赛、输送、跟踪、安置’竞技体育人才成长体系,锻炼出更多、更好、更尖的专项苗子和体育人才,打造广州拳头项目品牌,为实现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竞赛成绩新突破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院院长胡树森表示,升格后的广州市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将立足于“创建全国一流体育城市”的目标上,继续为选拔和培养更多优秀青少年竞技体育人才作出努力,以便适应当前社会需要和申亚成功后急需的高素质、高层次的各类体育人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