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小组赛接近尾声 六支晋级球队已定四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2005年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将于本周末进行第一阶段的最后一轮比赛。经过五轮的激烈争夺,小组前两名的坐次基本排定。甲组的天津女排和丙组的上海东方均以不败战绩排名小组首位晋级下一阶段的比赛,乙组的浙江亿嘉在三连胜之后铁定出线,丙组的山东济钢也提前一轮“上岸”。

  甲组:天津女排一支独秀 辽宁八一最后一搏

  在天津女排艰难赢得五连胜之后,甲组唯一的悬念就是辽宁和八一谁能够与天津携手出线。表面上看辽宁女排握有出线的主动权,只要主场击败天津,辽宁铁定晋级。但是辽宁要想直接出线绝非易事。首先,由杨昊、王一梅和楚金玲组成的强攻阵线虽然攻击力突出,但是辽宁队在整体防范能力和二传的调度能力上明显弱于对手。尽管占有主场之利,自身的不稳定和拼劲略逊对手都使得辽宁很难在卫冕冠军身上讨到便宜。其次,天津绝不会甘心带着一场输球晋级,这样将给她们后面的比赛带来麻烦。

  八一女排要想晋级,前提是她们必须以3-0完胜四川,而且小分赢得越多越好。这样如果辽宁不能在天津手中赢得两局胜利,八一则会依靠C值优势晋级。如果辽宁2-3惜败,八一3-0完胜,两队C值相同,要靠Z值决定谁最终出线。虽然辽宁目前小分占优,但是她们绝不能掉以轻心。军辽两队现在可谓是相互牵制,不到最后一刻,两队都不敢放松。按照赛程,辽宁比八一晚一天比赛,也许这会成为她们的一点优势。

  乙组:浙江亿嘉坐二望一 江苏南部殊死争夺

  小组赛第一循环结束之后,三连胜的江苏被认为出线已成定局,但是连续两场0-3告负使得江苏不但优势丧尽,而且拱手将第一的位置让给了触底反弹的浙江女排。虽然本组最后有可能出线四队同为3胜3负的情况,但是由于胜负局上的差异,河南华威黯然降组已经不可避免,剩下的三队将为最终排名拼死一搏。

  江苏仪化和南部东大将乙组的悬念保留到了最后。本周末江苏客场挑战出线无望的河南华威,如果获胜,江苏将肯定晋级。如果不幸落败,则还要看浙江亿嘉和南部东大的比赛结果。南部要想出线,不但自己要战胜浙江,同样还要寄希望于河南战胜江苏。浙江和南部都属于半程强力反弹的球队,实力占优的浙江女排只要获胜将肯定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否则最终名次还要看苏豫之战的结果。平心而论,乙组的四支球队实力在伯仲之间,任何一个队都没有绝对的实力。最后一轮的比赛绝对可以用“惨烈”两个字来形容,每一局的胜负都可能改变最终的出线结果。当然,两连败的江苏女排如果能够即使调整好状态,正常发挥出水平,出线的几率要稍稍高于南部东大。

  丙组:上海山东率先出线 北京福建碰撞争三

  较之甲组和乙组还留有晋级悬念,丙组可以说是大局已定。积分领先的上海东方和山东济钢都已经提前“上岸”,唯一的悬念就是北京和福建谁能够力压对手为保级战增添沉重砝码。北京女排周日将坐镇主场迎战福建的挑战。福建本赛季的表现是出人意料的差,北京队整体实力应该稍稍占有优势,但是客场惨败的教训也足以让北京队铭记在心。如果此番主场再败,北京女排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将处于极为不利的位置。

  本周末的比赛结束之后,一切悬念都将揭晓。辽宁和八一、江苏和南部究竟谁能幸运晋级?我们拭目以待。

  (段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