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功夫王第二届世界杯武术散打赛下周末激战羊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南拳北腿羊城竞技,世界武林广州争杯。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广州市体育总局主办,广州日报等单位协办,广州武林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广州飞跃信息技术开发公司承办的“功夫王”——第2届世界杯武术散打将于今年11月12日至14日在广州体育馆举行。届时,世界“功夫王”将在羊城诞生。

  本届“功夫王”——第2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的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世界上23个国家 和地区。男子比赛从48公斤级到90公斤级以上共11个级别的42名选手,女子比赛有从48公斤级到70公斤级共6个级别的24名选手。中国队在男子比赛中有包括中国散打超级明星柳海龙在内的6位不同级别的选手参加,其他5位分别是:李必金,郑裕蒿,邰普庆,张帅可,吴松录。而女子比赛中国队则有5位不同级别的选手参加,分别是:吴钞来,倪春秋,秦力子,李永红,孙会。

  本届世界杯散打比赛与2002年在上海举行的首届比赛相比有3点变化:一是新增加了女子比赛;二是参赛选手来自的国家与地区面更广,从第一届的17个国家和地区增加到23个,运动员由上届的44名增加到66名;三是随着世界各国和地区散打选手水平的不断提高,竞争越来越激烈。我国能否在本届赛事中再续“霸主”地位,已引起武术界、体育界、影视界、商业界的强烈关注。

  本届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广州武林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杜洪义强调说,这次比赛旨在打造品牌赛事,弘扬武术文化,搭建合作平台。作为一家专门从事武术体育文化传播的公司来说,无论有没有商业利润,承办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这种国际最高水平的散打赛事,对我们来说都是义不容辞的光荣任务。从我们公司的发展战略来说,承办赛事的目的是为了扩大公司的知名度,推动中国武术走向产业化,加快中国武术文化全面走向世界的步伐。

  据相关专业人士分析,这次赛事有六大看点:一是本届赛事是当今世界散打最高水平、最高层次和最高规模的赛事;二是参赛运动员水平高。参赛选手大部分是来自第七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第一至四名的选手;三是采用单败淘汰制。参加比赛的选手“一招不慎,全盘皆输”,各选手必然竭尽全力,力争胜出,比赛因此将扣人心弦,精彩无限;四是中国将选派“王中王” 柳海龙、“玉面小达摩” 郑裕蒿,“普天刀客” 邰普庆等散打精英登台献艺,一展中华神功风采;五是这次散打是中华武林门派的大聚会。武当、少林、崆峒、峨嵋等各大门派的掌门人将亲临现场,并派出武艺高手为观众表演精彩节目;六是女子散打比赛首次亮相公众,各国武坛秀女激烈搏打,使比赛更富观赏性。

  据此,相关专家认为:本次大赛一定会成为东西方武术文化大比拼的武林盛会,必将以其激烈的竞争,精彩的表演,轰动的效应及巨大的商机在世界武术史上产生深远的影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