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乒2008缺少领军人物 马琳太胖王皓无法独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43 上海青年报

  本报杭州专电(特派记者李宇皓)张怡宁首次在世界大赛上战胜了王楠,使得女队顺利完成了交接任务,2008年的领军任务张怡宁已经越来越稳定了;而男队虽然马琳第三次获得了世界杯,但从目前看来,中国三虎谁都成为不了2008年的领军人物。

  王皓无法独挑大梁

  刘国梁去年上任的时候为了找出男队的领军人物,在时机不成熟的情况下,刻意提出了“马王”时代。当时马琳和王励勤还没有办法和当年的孔令辉和刘国梁相比,很多圈内人士当即提出了质疑。不过随后在江阴世界杯上,马琳就为刘国梁赢得了上任后的第一个冠军。然而此后在去年底的总决赛上,王励勤和马琳首轮就遭淘汰,在奥运会上两人也没有起到应该起的作用。但王皓在去年底的总决赛上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随后刘国梁在奥运单打名单上顶住压力,用王皓替下了孔令辉,似乎2008年奥运的领军人物已经确定。但王皓在雅典奥运会上决赛输给了柳承敏,这次失败对王皓是致命的。刘国梁并没有放弃对王皓的培养,在本次世界杯前曾多次公开表示希望王皓能取得冠军,走出阴影。但王皓在和马琳的半决赛上毫无斗志,完全不具备一名年轻队员应该有的斗志,让场外的刘国梁大失所望。

  马琳太胖缺乏稳定

  马琳虽然第三次夺得冠军,但他在大赛的发挥缺乏稳定性,巴黎世乒赛和雅典奥运会上,马琳的状态都非常的好,但总是发生意外的事件,输给不应该输的人。目前马琳的状态是非常好,但他的直拍以正手为主的打法决定了他很难将这个状态保持到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胖的体形已经使马琳的步伐变慢,雅典双打夺冠似乎也预示着马琳北京奥运会的前景。王励勤虽然实力是公认的绝对第一,但大赛中低级的失误往往不让人放心,排除这三虎,中国男乒2008年的领军人物还有谁呢?

  从目前看来,郝帅、邱贻可等年轻队员要在2008年前追上三虎甚至超过三虎,成为北京奥运主力,似乎很困难,而唯一有前途的陈杞又被刘国梁重点培养双打了,因此目前的男队非常需要一个张怡宁式的领军人物。这个人物或许还是王皓,或许还在寻找中,如果不尽快确定领军人物,到了2008年奥运很可能再次出现雅典的情形:赛前有望夺冠的主力早早出局,最后靠毫无心理准备的小将去争夺金牌……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