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次以帆船为城市使者远航 "青岛号"大帆船返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5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在结束一月有余的首航之后,“青岛号”大帆船昨天由日本胜利返航。市委常委、奥帆委(青岛)副主席杨军在返航欢迎仪式上高度评价了这次具有标志性意义的远航。

  “青岛号”大帆船是作为青岛市的友好使者,于9月12日从青岛起航,前往日本下关,以纪念青岛与下关缔结友好城市25周年。

  杨军在欢迎仪式上讲话时赞扬以郭川为船长的“青岛号”全体船员,在远航途中迎风斗浪、克服了重重困难,与大海展开了顽强搏斗,表现出了青岛人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意志与品格,开创了以帆船作为青岛城市形象代表、城市友好使者,向世界展示青岛奥运城市形象的先河。

  他认为,此次“青岛号”首航日本的成功,表明在青岛全力打造“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工作中,青岛人驾驶帆船远航、推介青岛、宣传奥帆赛,不仅在宣传形式上是一个创新,同时也扩大了青岛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证明了青岛打造“帆船之都”活动具有强烈的影响力和生命力。

  “青岛号”大帆船船长郭川向杨军转交了日本下关港的港徽。他说,这次远航日本,证明“青岛号”大帆船是经受住风浪考验的。在下关期间,船员们受到了日方的热情接待,深刻体会到日本人民对中国人民和青岛人民的友谊,船员们在推介青岛、宣传2008年奥帆赛、弘扬帆船文化的同时,也使日本人民和下关人民感受到了青岛人民的热情。

  在下关期间,“青岛号”大帆船的一举一动都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青岛城市形象的宣传推介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开创了中国大陆以帆船作为城市形象代表、城市出访使者的先河,向世界展示青岛这个独具东方魅力的海滨城市。在顺利完成首航后,“青岛号”按计划还将在2008年奥帆赛之前,举行中国沿海航行和跨洋远航等系列活动,配合市政府在海内外组织的各种经贸、旅游、文化宣传推广活动,在世界范围内宣传2008年奥帆赛,推介青岛新的城市形象。(本报记者刘长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