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琳六局苦战终卫冕 三夺世界杯成就历史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21:30 新浪体育
马琳六局苦战终卫冕三夺世界杯成就历史第一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10月31日消息 2004年“波司登.三弘”乒乓球世界杯今天进行了最后的男子单打冠军争夺战,经过六局苦战,中国选手马琳以4-2力克希腊选手格林卡,成为第一个三次登上世界杯冠军领奖台的选手。在稍前进行的三四名比赛中,中国小将王皓经过七局苦战,以4-3力克朱世赫,获得了世界杯季军,也算对自己有了交代。

  格林卡的打法是右手握拍,两面弧圈打法,以凶狠著称,反手拉出势大力沉的弧圈球是他的招牌动作。不过他的打法马琳并不害怕,马琳在去年江阴举行的世界杯上就以4-1战胜过格林卡,并在以往的比赛中也是保持全胜,在此之前,马琳保持着两项记录,即第一个大球世界杯冠军和第一个11分制世界杯冠军。

  马琳在第一局比赛进入状态较慢,很快以5-11丢掉了第一局。在第二局比赛中,双方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一直僵持到12-12,马琳抓住机会,连得二分,以14-12把大比分扳成1-1。马琳在随后的比赛中依然状态不佳,他自己也在场上不停的在调整自己,但是此局的比分已经1-7落后了,马琳见大势已去,也放弃了对此局的争夺,作好了打下一局的准备,格林卡以11-3再胜一局。

  大比分以1-2落后后,马琳意识到必须改变打法,马琳在第四局比赛逐步放开就手脚,比分也开始对他有利了,打到8-5时,马琳连续两次拉空,刘国梁教练叫了暂停,格林卡的反手发力硬打以10-9领先,马琳再次被逼到退无可退的地步,但是格林卡第二次反手发力强打下网挽救了马琳,马琳重振精神,以14-12把大比分再度扳平。

  在第五局比赛中,马琳发挥了球路刁转的特长,以3-1领先,格林卡迅速追平比分,比赛又进入僵持状态,打到5-5后,马琳彻底把状态打出来了,他再度把分差扩大至10-6,在浪费三个局点后,马琳利用发球抢攻拿下局点,以11-9赢了关键的一局。输了这一局后,格林卡的气势受压,马琳的发球抢攻连连奏效,以4-2领先,格林卡又把比分追成5-5,并利用自己的招牌动作把比分打成10-7,此时的格林卡有点求胜先切,连续出现拉空和失误,马琳把比分追成10-10,马琳利用发球抢攻先得一分,然后格林卡又在对拉中出界,这样,马琳就以12-10再胜一局,以大比分4-2险胜格林卡,使自己第三次登上世界杯冠军的领奖台。

  在第三名的争夺中,相比下午,王皓低迷状态有所改善,但还是打的不够兴奋,他与韩国选手朱世赫的比赛倒打的精彩纷呈,经过七局苦战,小将王皓以11-7、10-12、11-6、11-9、10-12、5-11、11-8,大比分4-3战胜了朱世赫,不过他在第、五局没能抓住机会,被朱世赫翻盘,值得他好好总结。

  至此,本届世界杯圆满结束。(正成)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