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勤能补拙成就老将鲍罗斯 十五年来每天训练五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1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乒乓世界杯赛历来名将云集,参赛的不是卫冕冠军,就是各大洲的冠军,就算持外卡参赛的也不是等闲之辈,本次世界杯赛克罗地亚名将鲍罗斯凭借世界排名第八位出赛,这位27岁老将在训练场上的勤勉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本次乒乓球世界杯赛的训练场上,人们看得最多的就是鲍罗斯的身影,这位克罗地亚老将22号就已经到达了比赛举办地浙江萧山进行适应性训练,比中国运动员还早到一天 。在大赛将至的时候,中国国家队一般会要求运动员一天两练或是一天三练,而在乒乓球氛围并不怎么好的欧洲,鲍罗斯早就自觉地这么做了。2000年、2001年和2002年世界杯鲍罗斯都进入了四强,2003年世界杯进入前十二,这样的成绩对她来说应该是勤奋努力的结果。她认为自己总是在一场一场的比赛,所以必须要勤奋地练习才能保证每次比赛都有很好的状态。

  鲍罗斯的教练塞格那戴着眼镜更象一位大学教授,布置训练计划,研究赛程,塞格那的神情非常专注。欧洲运动员和教练之间是一种自由的合作关系,而鲍罗斯与塞格那已经合作了12年,这12年间鲍罗斯由一名毫不起眼的15岁小姑娘,成长为世界排名前八的名将,教练当然居功至伟,而塞格那对鲍罗斯的勤奋也是称赞有加。他告诉我们这十五年来鲍罗斯每天都训练五个小时,正是因为这样努力的训练,鲍罗斯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

  鲍罗斯的打法是右手横板两面拉,高抛发球是她的主要得分手段,而反手拉球不仅力量大而且旋转很强,对于这次世界杯赛,她的目标就是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而结果并不是那么重要。

  乒乓球女子世界杯从开赛到现在已经举办了七届,而前七届的冠军都被中国运动员包揽,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作为教练员的塞格那把目标订得更明确一些。他的目标首先是小组出线,然后再一场一场地拼,直至坚持到最后一天。

  结束训练的时候,他们遇到了德国名将波尔和他的教练普劳斯,由于经常一起在世界各地征战,彼此之间都非常熟悉,大家也就随意攀谈了起来。克罗地亚并不是一个乒乓球氛围很好的国家,更谈不上从小就进行系统的训练了,鲍罗斯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正是应了中国的一句古话:勤能补拙。尽管鲍罗斯在世界杯上闯入八强,最终王楠挡在四强门外,但是勤奋的鲍罗斯赢得了中国观众的尊敬。(安娜)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