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新疆8岁“体育神童”100分钟能跑完18公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10:30 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30日电 (郭新霞 李彩霞)新疆8岁男孩鲁安乾坤,一次能做1000个俯卧撑或仰卧起坐;用100分钟能跑完18公里的路程;还曾随父亲到海拔7435米的天山托木尔峰地区探险。

  家住阿克苏滨湖小区的鲁安乾坤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中学附小二年级的学生。鲁安乾坤3岁时,他的父亲鲁文开始让他每天坚持锻炼身体。5年中,鲁安乾坤每天早上都 进行约1小时的柔韧训练:蛙跳上楼梯、压腿、压腰、跳绳、练拳击;下午放学再练1小时中长跑,每周两次,3公里、5公里、10公里不等。

  辛勤的汗水终于换来了收获。2003年,在温宿县冬季长跑运动会上,鲁安乾坤一口气跑完了8公里路,是惟一跑完全程的8岁儿童。当年秋天,在农一师中学附小秋季运动会上,鲁安乾坤夺得了二年级组的200米赛跑金奖;从阿克苏市到建化厂的18公里路,鲁安乾坤能用1小时40分钟跑完全程。

  今年9月的一天,鲁文的一位爱好探险的朋友准备带考察队赴天山托木尔峰,邀请鲁文一同前往。鲁文想把儿子也带上,朋友说什么也不同意。由于鲁文的坚持,朋友答应见一下他的儿子。鲁安乾坤二话没说,趴在地上就开始做俯卧撑,当他做到200个时,朋友喊:“好了,你可以和我们一块上山了。”

  在对鲁安乾坤进行了体能测试后,阿克苏地区体校秦教练说,以鲁安乾坤目前的体能和测试成绩来看,在同龄儿童中是罕见的。新疆体育局体育训练大队田径教练刁继平说,在他的执教生涯当中,还没有碰到这么小就这么能跑的运动员。如果继续练下去,这孩子应该是中长跑的好料子。

  对儿子进行这样的严格训练,鲁文有自己的理由,他说,现在的家庭几乎都只有一个孩子,溺爱孩子的现象非常严重,结果培养出来的孩子怕苦怕累,意志不坚强,就像温室的花草,经不起一点风雨。所以,他希望把孩子培养成一个全面发展的人,不仅要学习成绩好,而且要身体健壮,意志坚强。这样,以后不管他往哪一方面发展,都有很大的空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