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孤独的落后者杨扬令人敬佩 王蒙:中韩对抗不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波司登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今天决出了男子1500米、女子1500米两枚金牌和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的预赛。中国小将王蒙和老将李佳军分别在男子1500米和女子1500米比赛中摘取铜牌。韩国选手发挥出色,安贤洙获得男子1500米金牌,姜允美和陈善有分别夺取女子1500米的金牌和银牌。盐湖城冬奥会两枚金牌得主杨扬也参加了女子1500米的比赛,尽管进入决赛,但是最终由于复出后不久,实力不济在参赛的六名选手中名列第六,而且由于此前在比赛 中碰到赛道被判犯规取消了比赛成绩。

  中韩对抗从女子到男子

  女子1500米决赛中六名参赛选手分别三名来自中国,另外三名来自韩国,令本次决赛名副其实成了中韩对抗。发令枪响,韩国三名选手就占据有利位置,形成三人交替领滑的态势。尽管杨扬在比赛中曾一度取得领先优势,但是由于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杨扬还是被三名韩国选手和两名国家队的队友远远落在最后。韩国三人一直保持领先优势,尽管小将王蒙努力超越崔恩景,但是陈善有和姜允美还是为韩国人将金牌牢牢抓在手中。在女子1500米的对抗中,中国女将败下阵来。

  赛后,杨扬接受采访时表示,韩国人在比赛中很好的打出配合战术,她们成功地利用自己身体条件的劣势,在比赛中用速度和变化将自己拖垮。小将王蒙虽然赞同杨扬关于韩国人在合理利用战术的地方确实发挥了自己的优势,但是她也表示中国运动员也并非没有在比赛中打出战术配合,只是韩国选手更善于发挥自己在比赛中取得的优势,崔恩景在明知自己犯规的情况下,仍然为了保护队友的优势在比赛中继续不断阻挡王蒙超越。尽管最终王蒙超越了崔恩景,王蒙对于自己的成绩还是不甚满意。她也表示自己今天状态不错,甚至比哈尔滨站的状态还好。谈到中国和韩国的对抗,王蒙表示,尽管这次输给韩国,但是中国短道速滑近两年的进步有目共睹,而韩国人只是在保持优势地原地踏步。2002年后中国短道速滑遭遇青黄不接,老将退役,小将缺乏比赛经验,而通过两年的磨砺,中国短道速滑的年轻选手在成长,杨扬的归队更是为国家队带来了非常珍贵的经验和不服输的精神。

  男子1500米的中韩争斗从预赛和半决赛就开始了,在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李野和韩国选手李承宰为了争夺第二名——进入决赛的资格再最后一圈上演冰上争夺,尽管李承宰最终超越李野获得第二名,但是裁判判罚李承载犯规出局,李野被判进决赛。参加决赛的7名选手中,三名中国选手对抗两名韩国选手,两队队员争夺激烈,但是韩国选手安贤洙最终摘得金牌,美国人阿波罗在最后时刻超越中国老将李佳军,而李佳军也再为中国队摘取一枚铜牌。颁奖仪式后,相识的记者拍了拍李佳军的肩膀,对于一名老将而言,他取得这样的成绩没有任何被责怪的理由。

  孤独的落后者

  在两项比赛的预赛中,都有选手孤独地落在最后,在其他选手已经完成比赛后,赛场已经响起欢快的音乐声,他们还在赛道上孤独地滑行。在男子1500米预赛中,蒙古选手甚至被取得第一名的选手套圈。但是,他们没有放弃,观众也对这种参与精神报以热烈的掌声,此时的冰场上没有失败者。

  女子1500米决赛中同样出现了这样的场景,而当孤独地滑行在最后一位的选手是中国冬奥会金牌选手杨扬的时候,这样的掌声中分明承载了更多的感情色彩。28岁的老将在退出赛场后复出,经过了三个月的调整恢复性训练后,仅能跟上80%的训练课的杨扬又一次站在冰场上,与比自己小10岁的对手们在国际赛场上同场竞技。杨扬带给大家的不只是感动……

  队员场上比拼教练场下叫劲

  同场上的队员比赛中紧张的心态可想而知,他们可能出现摔冰,可能犯规,也可能被对手远远落在身后,总之,场上的争斗中运动员比的是耐力、比的是速度、更比的是心态。场上的争斗异常激烈,而场下也热闹非凡,观众鼓掌呐喊为中国队员加油,而场边的教练也是大声喊叫,不管能不能听见,用力大声喊叫就是!各色肤色的教练用各种语言向自己的队员布置战术并催促他们向前。最有特色的是俄罗斯教练,属他的嗓门最大,而且超强的耐力也让人惊叹,尽管俄罗斯选手的比赛成绩不佳,但是他的喊声绝对是最大的,不禁让人想起了俄罗斯女排主帅卡尔波利,难道是俄罗斯盛产怒吼天尊型教练!(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