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励勤解释大起大落“病因”:状态欠佳 心态不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战不敌蒋澎龙王励勤,今天下午碰到了“欧洲新贵”波尔,面对许胜不许败的险恶境地;面对被对手逼至大比分1:3落后的不利局面。王励勤终于发力了,他干净利落地连胜三局,以4:3反败为胜,为竞争小组出线权赢得了一线生机。

  “还是状态不稳,起伏太大。”王励勤赛后这样说。首局比赛,王励勤以11:5轻松获胜。当时,赛场外一位老记自言言语地说,“大力”有可能会连下四城。他的判断得到了 周围大多数同行的认可。

  易边再战,起初王励勤比分领先,局势似乎朝着那位老记预测的方向发展。谁知中局过后,王励勤几次失误被对手追平,最终丢掉了一局。后两局和第二局如出一辙,王励勤均在领先的情况下一一痛失好局,被对手逼至悬崖边。

  “虽然首局顺利拿了下来,但我当时并没有放松,因为近年来对他的战绩是4胜3负,优势并不明显。之所以连失三局,既与状态欠佳有关,也有心态不稳的因素,关键时刻失误多了些。”王励勤解释说,“大比分1:3落后时,我反而平静下来了。其实波尔的杀伤力并不大,他目前的状态也一般。和他相比,我在主动进攻和相持方面都有优势。在后面比赛中,我减少了无谓失误,反败为胜是很自然的结果。”

  王励勤将前两轮表现大起大落的病因归咎于“奥运会活动较多,前段时间一直奔波于中国公开赛、乒超联赛赛场,没有时间进行系统的训练和调整”。他说,现在的感觉是身体和精神比较疲劳,技战术运用的熟悉程度不比以往。

  击败波尔后,王励勤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如果波尔明天战胜蒋澎龙,他们三人将通过比较净胜局来决定命运。他说:“我的净胜局是-1,算小分比较吃亏,我的想法当然是希望蒋澎龙击败波尔。” (王全立)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