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广州提出勤俭节约办亚运 拟对场馆建设进行瘦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6:15 南方都市报

  ○初步计划新建的亚运场馆

  广东奥林匹克中心游泳馆

  广州马术场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

  南沙开发区体育馆等

  ○初步计划改扩建的场馆

  天河游泳馆

  天河体育馆等体育比赛和训练场馆

  本着勤俭节约、合理规划的原则,广州亚运场馆的建设要“瘦身”。昨天,在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例》实施情况时,市政府有关负责人透露了这一信息。

  据悉,目前有关亚运场馆及亚运村的规划方案正在进一步协调论证中。广州已初步计划新建广东奥林匹克中心游泳馆、广州马术场、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南沙开发区体育馆等亚运场馆。

  已初步编制亚运场馆规划

  昨天,副市长李卓彬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例》实施情况。记者发现,对于亚运场馆建设的规划,广州首次提出“勤俭节约”的原则。

  据介绍,结合广州举办2010年亚运会,计划和规划部门分别从投资和规划的角度出发,本着比赛适用、赛后利用、勤俭节约、合理规划、促进发展的原则,初步编制了《2010年亚运会比赛场馆及相关设施建设规划方案》和《亚运城市——广州,面向2010年亚运会的城市规划建设纲要》,统筹规划体育场馆布局,以确保2010年亚运会的顺利举行。

  目前,有关亚运场馆及亚运村的规划方案正在进一步协调论证中。初步计划新建广东奥林匹克中心游泳馆、广州马术场、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南沙开发区体育馆等比赛场馆,改扩建天河游泳馆、天河体育馆等一批体育比赛和训练场馆。

  新建多少场馆尚未有定论

  在汇报小结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透露,广州申亚时曾提出要新建10个场馆,现在已提出了亚运体育场馆建设的“瘦身计划”。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亚运场馆建设“瘦身计划”的详细方案,正在做进一步研究、论证,同时,关于亚运场馆的建设正探讨是否可以实施分散布局、多中心的思路,在南沙建体育馆正是出于这一考虑。2010年亚运会最终新建多少场馆、改建多少体育场馆目前未有定论,但是总的原则是既要省钱,又要办好亚运,亚运场馆建设要保证高质量。

  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认为,在申办亚运会过程中,广州市提出了很多保证,一些设想现在看来,代价很大,可以说是不惜代价,当时提出的场馆建设的设想由于客观原因显得比较匆忙。他表示,目前,还没有完整的亚运场馆建设规划,广州市相关部门正就规划进行广泛的调研。同时,他认为,广州办亚运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不能盲目攀比。

  据了解,广州市亚运场馆建设要瘦身,这也是参考北京奥运会“瘦身”的经验。日前,北京已对奥运场馆的建设“瘦身”,在优化规划设计方案的同时,北京市初步调整了奥运场馆和相关设施的建设计划,奥运场馆的整个瘦身计划,估计可以节省几十亿元。 李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