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教练带队三星杯 “儒帅”杨一亲率弟子闯大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0:18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记者从中国棋院了解到,即将带队参加下月16日开赛的第9届三星杯半决赛人选已经确定,和以往都由中国棋院领导带队参赛不同,此次带领三位中国棋手出战的是围甲重庆建设摩托队教练杨一。

  之所以一改惯例,选派一位围甲队教练带队出征,主要原因在于此次参赛三星杯半决赛的三位中国棋手全部来自重庆建设摩托队,他们分别是周鹤洋九段、古力七段、王檄 段,半决赛三番棋中,古力七段VS李世石九段之战几乎就是提前进行的决赛,如果古力获胜,那中国棋手将首次夺取三星杯,首次包揽三星杯冠亚军。

  杨一素有“儒帅”之美誉,在其调教下,重庆建设摩托队实现了围甲五连冠,战功赫赫。中国棋院也希望杨一带队能给参赛棋手们营造一个更为宽松的环境,发挥出十二分的水平,实现提前会师的目标。

  古力此次斗志旺盛,他已郑重表态,无论他输赢与否,他都要下出名局来,他都要在《围棋天地》杂志上亲自详细讲解他的三星杯半决赛对局。有此心态和斗志,谁敢说中国棋手在三星杯赛中不夺冠的历史不会因此改写呢?而在此之前的八届三星杯赛中,韩国棋手和日本棋手分别获得了6届、2届冠军,唯有中国棋手颗粒无收。

  本届三星杯半决赛三番棋已定于11月16日、18日、19日在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进行,CCTV、贵州卫视及本报等国内媒体将随队奔赴大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