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棒球> 正文 

比赛精彩胜全明星阵容 红袜创造的奇迹与钱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0:11 体坛周报

  红袜走到今天,关键一步是击败扬基,而不是总决赛对手红雀。说到红袜与扬基之争,就不得不说到波士顿和纽约的势不两立,而这甚至必须追溯到350年前的英荷战争。

  从17世纪开始的大航海时代起,英荷之间就纷争不断。1651年,英国为保卫自己的海上力量,立法禁止荷兰参与英国海上贸易,两国进行了三次贸易战争,史称英荷战争。17世纪初,英国人在北美东海岸的北方地区建立大块殖民地,称新英格兰,而荷兰则在南部建 立了新阿姆斯特丹。最终荷兰人没能抵挡住英国人的海上攻击,新阿姆斯特丹被改名为“纽约”。

  虽然纽约被吞并,但它始终没有和北方相邻的新英格兰地区融合在一起。其实这也是在情理之中:大不列颠国民自我优越,而被称为“海上马车夫”的荷兰人却是商人。历史和文化的差距,最终反映到了体育竞技的层面。

  波士顿红袜要求比赛打得精彩,而纽约扬基则用金钱堆砌出一个全明星阵容。事实上,86年的历史证明,似乎纽约人的方法更行得通。时光踏入21世纪,波士顿人接受了纽约人的想法,之后的几年,两支球队就像是在搞军备竞赛,而媒体的评论更是简单明了:冷战。2004年,扬基的工资总额是1.84亿美元,红袜是1.27亿美元,在联赛30支球队中排列前两位。

  金钱可以买来可怕的强棒,粗壮的手臂、稳定的防守。红袜清楚这些,但他们的投资似乎没有回报。幸运的是,他们终于感悟到了“金钱非万能”。

  于是我们看到了美联决赛的第五场比赛,整整14局比赛,你会发现,这已不是一场棒球比赛了,这就仿佛是诺曼底,谁都不愿退缩一步。金钱这时还能发挥什么作用吗?当战事僵持时,一切已超越出肉体。对,这是金钱买不到的。

  于是我们看到了美联决赛,纽约人3比0领先时的嚣张。《纽约时报》的话语充满了炫耀的狂傲:“红袜现在有希望创造棒球历史,甚至是体育史上最光辉的一刻,不过这似乎也是他们现在唯一的目标了。”自大,恰恰是自掘坟墓。

  于是我们看到了谢尔林的带伤出战。每一次咬紧牙关的投球,都只说明了一句话:胜利,或者失败,你们都应表现得像个冠军一样。

  于是我们看到了在扬基体育场,红袜打破了宿命,而纽约人却还在恋恋不舍他们那昂贵的阵容。

  金钱可以买到4比3的胜利,但请相信,金钱和惊天大逆转无关。 (圣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