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请勿减速 需学雅典人困难重重中做好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0:02 体坛周报

  看过雅典奥运会的人都会对希腊人的工作效率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雅典的很多场馆几乎是刚刚通过验收便直接投入比赛,很多筹备工作也是匆匆忙忙。那么,4年后的中国人会给我们一份什么样的答卷?

  就在几个月前,还没有人会对北京的工作效率提出质疑,因为当时一切看上去都那么完美,甚至有人说如果雅典筹备工作实在无法及时完成,干脆让北京直接办这届奥运会。 虽然这仅仅是个玩笑,但同时也说明北京筹备工作的进展让人满意。

  如今,国际奥委会已经开始催促北京,要求提供能确保2008年筹备工作及时完成的保障,国际奥委会不能容忍雅典奥委会筹备工作直到开幕式前夜才匆匆完工的情况在4年后再次发生。

  这不是一则小道消息。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在10月28日晚和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会见,官方的说法是维尔布鲁根对一年来北京奥运筹备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但国际奥委会有关人士确实对北京奥委会筹备工作的“放慢”迹象表示忧虑,包括曾经以其精巧而宏伟的设计震惊了所有奥委会执委的“鸟巢”国家体育场和“水立方”游泳中心,都传来了改变设计和施工暂停的消息。最近几个月关于这座主体育场建设成本过大已经在中国引起了争议,这个10万人体育场的设计甚至有可能推倒重来。原先中国准备建造10座体育场,不过现在已经准备削减到5座以节省开支。

  “我们要说的是:千万别学雅典。做好中国自己的事,做好北京的事。”奥委会执委吉尔伯特·菲利警告说:“你们需要学的是雅典人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如何做好工作的。我们将会很高兴地看到主体育场比它们在雅典完成得要早。”

  “当你组织奥运会时,有很多事是人们不太容易认清楚的。这就是我们希望传递给北京组织者的信息——你们须尽早开始筹备工作。”有趣的是,这次带队的是雅典奥组会主席安吉娜·普洛普斯夫人,她的切身体会将给北京人好好上一课。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