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首套《中国奥运冠军》纪念章发行 包括9重竞技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8: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张寒)我国首个以奥运会冠军为主题的系列收藏品《中国奥运冠军》纪念章28日在北京举行首发仪式,负责监制、发行工作的中国体育集邮协会、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有关领导和奥运会冠军代表共同为纪念章揭幕。

  作为整个主题系列中的第一批,28日起正式发行的这套《中国奥运冠军》纪念章铭刻了雅典奥运会上夺冠的9名中国重竞技名将,他们是举重冠军石智勇刘春红陈艳青 国政唐功红,摔跤冠军王旭柔道冠军冼东妹及跆拳道冠军罗微、陈中

  中国体育集邮协会副主席高希生认为,在中国体育健儿雅典勇创佳绩和全民企盼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际,体育纪念品必将在全国上下掀起一番新的收藏热潮,而这套《中国奥运冠军》纪念章更将以其精良的工艺和特殊的收藏价值,为我国的体育纪念品增加一款最为珍贵和独特的品种。

  雅典奥运会女子72公斤级摔跤冠军王旭表示,她“要把这套纪念章和金牌一起珍藏”。

  这批纪念章包括9种,每种分纯银和包银镶金两枚,其中银章为40毫米直径、一盎司重的999成色纯银制品,包银镶金章则为70毫米直径。每种将限量发行银章和包银镶金章各5000枚,其中编号NO.1的组合套装已经赠送中国体育博物馆永久收藏。

  纪念章由上海造币厂著名设计师陈坚设计,两枚章的设计一致,正面是以五星红旗为背景的奥运会冠军头像,背面在代表胜利的V字形上雕刻雅典女神,两侧分别连接希腊神庙和中国长城。(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