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04国际越野挑战赛首日战罢 20支世界劲旅鏖战沙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8:16 新浪体育

  马来西亚沙巴10月28日讯:2004国际越野挑战赛今天结束了第一日的回合。20支世界劲旅在沙巴风景秀美的沙滩海滨完成了3轮囊括了山地车、越野跑和双人划艇的超级短途赛。来自新西兰的12号iRule队以1小时3分7秒的出色成绩冲过终点,获得了今天回合的胜利。略居其后的是4号山地行者队和3号Nike ACG/Balance Bar队。他们的成绩分别是1小时5分11秒和1小时5分41秒。

  作为2004国际越野挑战赛的首日,赛事主办方在水清沙幼的海滩举行了简短但极富马来西亚风情的开幕仪式。开幕仪式上,身着马来西亚民族服装的舞者,蕴含了当地文化的击鼓表演,以及主持人饱含激情的祝词,些许冲淡了比赛的紧张,凭添了几许兴奋。随后参赛的20支队伍逐一上台拍照留念,相信在他们自信笑容的背后流露的是对随后4天比赛获胜的渴望。

  在一声号令下,2004国际越野挑战赛便启程了。80位选手汇聚海滩一角,齐身冲向碧海,开始了首日比赛——“光荣始步”。第一回合由三个超级短途赛组成,每个短途赛用时约为20分钟。三个赛程都包含山地车、越野跑和双人划艇,但每次的三项运动先后次序都有所不同。累计时间最少的一队将成为今日的冠军,所以今天的获胜关键就在于参赛队伍的团体爆发力。此外,短距离赛段意味着不容有任何的失误,一些队伍在双人划艇项目中翻了船,延误了很多时间,是造成暂时滞后的主要原因。

  新西兰选手不愧为强队,iRule队在三个短途赛都保持了领先的绝对优势。除却他们在山地车、越野跑和双人划艇的出色表现外,他们在越野技能上所表现的才智也让人不能不佩服。在三个短途赛之中,选手都必须首先跨越一座3米高的障碍墙,才能抵达终点。iRule队安排其队员Marcel Hagener最后一个爬上高墙。而其他队员便能脚踩Hagener的双手,飞上高墙。最后,Hagener通过助跑和伙伴们的协助,成功登上高墙。看来,要想获胜,合作精神不可或缺。比较往年的越野挑战赛,Hagener说:“我们今天发挥得不错。去年,我们在正式比赛前一天的‘序幕’赛中排名最后,原因就在于我们打翻了竹筏。其实,水上项目仍然是我们的强项,我们今天就做得不错”

  中国队的强项在于越野跑和越野技能两大项目,而双人划艇却缺乏经验。今天的赛程中,双人划艇的比重占据三分之一之多,因而严重影响了中国队实力的发挥。最终,中国队以1小时15分47秒的总成绩位居第17位。当中国队的魏军赛后谈及对这场比赛的感受时,他显得并不沮丧:“今天的比赛只是热身。本来双人划艇并非我们的强项,我们会汲取今天的经验,在以后的几天避免这些失误。相信我们会越来越棒!”相信中国队的自信,会让他们的耐力等其他方面的优势在以后的比赛中逐渐显现。我们期待他们会有更好的表现!

  由于比赛的规定,所以参赛队的四人中,必须至少有一名女性或是48周岁以上队员。为了让所有队员都跟上团队的节奏,一些队伍就采用“一帮一”的策略,一些队员手推着落后队员,或是用手拉绳来调整整个队伍的步伐和前进速度。团队精神尽现于此。当然,除却紧张刺激的比赛,我们同样能看到一些有趣、轻松的画面。每一短途赛之间,赛事主办方安排了极具特色的演出:舞狮和武术。在马来西亚的椰树碧海之间体验传统的中国民族文化,可见主办方的巧妙心思。

  明天的比赛称之为“天堂海岸”,参赛者将前往婆罗洲北部,进入原始而有魅力的热带海岸和陆地。运动项目将包括:山地车、越野跑、山地车/赛跑交替赛、双人划艇、直排旱冰。选手将经过海边的村落抵达海边度假村,以获得最终的胜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