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军:我打球我快乐 搁在从前我未必能赢王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5:06 都市快报

  35岁的“高龄”,微微发福的身体,怎么看也不像是个运动员。然而就是她,昨天下午把王楠给打败了。她的名字是高军。

  “能赢王楠真的很意外,我很高兴!”高军快人快语。这位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双银牌得主,其后辗转去了美国,这次能来参赛,凭的是北美洲冠军。

  “要搁在从前吧,我未必能赢王楠,但是现在,我的心态不一样了,所以反而常能赢下意想不到的比赛。”看着场上比自己年轻许多岁的“后辈”们在厮杀,高军微笑着说。想了一想,她补充:“王楠是国家队的,她有压力,她的拍子比我重多了。我不一样,我赢了当然高兴,输了我也无所谓。”

  说到这里,高军忍不住回想起第43届世乒赛的女单比赛。那一届,如日中天的邓亚萍输了,乔红也输了,高军说:“那时候真是慌了,一想中国队就剩下我了,上去都看不清球的来路了。要是换成现在的我去打,未必就不是陈静的对手!”看来,12年前的那场惜败,让高军至今刻骨铭心。

  正是由于那场比赛的失利,让高军萌生了退役的念头。谁知道到了异乡以后,还是扔不下乒乓球拍。这一打,从此又打出个新天地。越打越有劲的高军,2001年索性回了国,成了乒超联赛上海华南理工队的外援。说到这里,高军忍不住感叹:“打球还得在国内,天哪,你真不知道在美国找个陪练有多难!”

  瓦尔德内尔已经是39岁了,高军打算打到几时呢,听到这里,高军忍不住大笑:“你要明白,现在打球对我来说,已经不是职业,也不是事业,而是我的兴趣了。对于一件能给你带来无穷快乐的东西,你说,你什么时候会厌倦,会停止呢?”

  (见习记者钱卓君 都市快报)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