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单三保险“系数”不同 张怡宁两战全胜尽显王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4:57 今日早报

  记者 张宇宜

  天下没有绝对的“保险”,即便是号令天下的中国女子乒乓球也一样。最让人放心的“三保险”在第一天就被人连着撬开了两道,冷门就这样在萧山临浦那个不大的体育馆里悄然迸发。

  两胜——张怡宁尽显王气

  早报讯自从张怡宁雅典封后,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从精神上都跨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甚至眼神中都透露着满满的自信。昨天下午和晚上的两轮小组赛,张怡宁都是第一个出场,赢得也是非常地轻松。

  张怡宁的第一个对手是罗马尼亚名将斯蒂夫,作为欧洲选手的代表,后者打法凶狠但技术粗糙。第一局张怡宁完美获胜,第二局斯蒂夫始终保持凶狠状态,一直上手进攻,但是她的技术细腻程度不够,这又造成她失误较多,就这样,张怡宁一路控制局面,判断准确,步法到位,球风一贯地刚柔并济,4比0完美拿下第一轮小组赛。晚上,张怡宁又兵不血刃地以4比1击败新加坡名将李佳薇,获得两连胜。

  一胜一负——王楠不承认“克星说”

  早报讯第六局,王楠10比7领先,可惜卫冕冠军没有把握住这三个赛点,丢掉该局,并在决胜局中9比11不敌35岁的高军,首轮告负。

  没有在2000名萧山球迷的加油声中取胜,走下赛场的王楠表示非常遗憾,“没有在关键时刻把握机会,非常可惜,高军挺难打的。”

  “高军是你的克星么?”两届赛事负于同一个老将,有记者提出了刁钻的问题。

  “你说呢?”王楠眼皮没抬就抛出一个反问,继而解释道,“乒乓球这个运动其实不讲年纪大小,只要刻苦训练,就一定会有成绩。”

  在晚上的第二轮赛事中,王楠没有手软,以4比2击败中国香港的帖雅娜,为出线迎来生机。

  两败——最想赢的最糟糕

  早报讯还是一样的长发飘飘,但脸上却多了分懊恼的神情。昨天晚上0比4不敌克罗地亚名将鲍罗斯的牛剑锋,成为惟一两连败的中国队选手。在下午的比赛中,她输给了中国香港的柳絮飞。

  “太乱了,完全没有发挥出来,心太急了,”走下赛场的小牛这样评价自己的表现,确实,两场比赛,牛剑锋的发挥都太急躁了。对阵打法凶狠的柳絮飞,她也随着对手的节奏大开大阖,打到最后就完全失去了自己的节奏,在三次领先的情况下葬送好局。

  女单的三保险除了张怡宁外,其他两环目前看上去都不保险,一旁指挥的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表示:“队员们最近比较疲劳,状态不是很好,不过,从比赛来看,王楠和牛剑锋主要是输给了自己。心态没摆正,想赢怕输放不开。”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